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东城区教委:北京东城八大学区引入心理顾问团

幼升小 2015-04-17 14:35: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今后将为东城每个学区配备2名心理指导顾问,八大学区共计16名。日前,东城区教委在北京市22中举行了中小学学区心理指导顾问签约授牌仪式。

    心理顾问团将通过多种形式对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予以指导,具体包括:接受学校心理老师的电话或网络咨询;每月定期对心理教师开展心理咨询专业督导;组织学生或家长讲座;处置心理应激事件等。

    据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周玉玲介绍,八大学区各有1所学校挂牌成为心理龙头校。之前,已经对700名中小学班主任和各校专职心理教师进行心理指导培训。今年,还将对部分中小学德育干部进行心理指导培训。预计到2015年年底,将共有近千名中小学教师完成相关培训。

    她表示,目前,辖区内已完成学生心理调查问卷,发现问题集中在青春期、生生沟通、学生与家长沟通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心理顾问团16名专家分别来自中科院心理所、北师大和首师大等单位一线心理学方面的研究人员,理论与实战经验都很丰富。

    据透露,东城区已有打造心理师的培训计划。今后每个学区、每个中小学都将设有1名专职心理培训师,分别承担学区内和校内全体教师的心理教育培训工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