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5幼升小海淀17学区划分详情出炉!

网络 2015-04-21 14:23: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据北京青年报获悉,海淀区今年将重新划分学区,在原有12个小学学区基础上,将77所中学一并整合纳入,并增加至17个学区。学区调整后,各小学划片不受影响,但中学招生范围将适当调整,每所初中和完全中学初中部将主要在学区内招生。此外,今年海淀区还将新增"小升初"直升比例,温泉中心小学和民族小学分别直升入101中学、交大附中的比例将达40%。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划分详情吧!

  多年来,海淀区以小学为基础,划分为12个学区,实行"区教委-学区-小学"的管理体制,但是这种体制逐渐暴露出一些问题,包括资源没有打通、学区划分与街道行政隶属不对应、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如有的街道辖区学校分属两个学区,有的一个学区所属学校对应几个街道,导致学区和地方政府在"五证"审核等工作配合上存在一定障碍。

  为解决这些问题,海淀区今年重新调整学区,计划用一年时间,在原来12个小学学区的基础上,把现有的122个小学、77个中学,重新划分为17个学区,对应29个街镇(有学区对应2-3个街镇),各学区内的学校数量、学生数量、优质教育资源量,基本实现"相当"的水平。

  根据学区调整的时间计划,温泉、苏家坨、羊坊店三个旧学区,将率先试点改革。位于海淀北部的温泉小学学区和苏家坨小学学区将合并,并将温泉镇和苏家坨镇辖区内的中学,统一纳入学区管理体系,以成立新的温泉学区,将包含10所小学和4所中学;羊坊店学区,也将在小学的基础上,将中学统一纳入学区管理,将包含5所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中学。

  学区重新调整后,将有哪些影响?海淀区教委表示,各小学划片保持不变,仍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但中学招生范围将随新学区的变化做调整,每所初中和完全中学初中部主要在学区内招生。如新的温泉学区,"小升初"学生就将率先受益。按照新学区范围,今年,101中学温泉校区的招生范围,将从温泉地区扩大到苏家坨地区。

  此外,新的学区还将统筹学区内各类教育资源,以促进学区内设施、课程、教师资源共享,协调学区内教师流动。据介绍,目前海淀区教师流动比例约5%,而新学区划分后,教师流动比例将超过10%。

  除了学区调整之外,海淀区今年还将新增一批"小升初"对口直升校。今年9月,温泉中心小学招收的一年级新生,六年后将有40%的学生直升101中学温泉校区。而民族小学今年招收的一年级新生中,六年后将有40%的学生直升交大附中。

  今年年底,海淀区17个新学区将全部划定。明年,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社区教育等也将纳入海淀各学区管理。

内容:

新温泉学区
 

小学:翠微小学温泉校区、东埠头小学、白家疃小学、温泉中心小学、温泉中心小学分校、台头小学、红星小学、北安河中心小学、苏三四小学、苏家坨中心小学、周家巷小学。


中学:北部新区实验学校、温泉二中、101中学温泉校区、科迪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四十七中。
 

新羊坊店学区
 

小学:七一小学、羊坊店四小、羊坊店中心小学、羊坊店中心小学分校、羊坊店五小、翠微小学一本部、翠微小学一分校、翠微小学二分校。

 

中学:育鸿学校(九年一贯制)、玉渊潭中学、五十七中,人大附中翠微学校。

苏家坨和温泉学区进行合并,羊坊店学区进行改革,年底才能出来17个学区的完整分布~

    当然,大家最关心的"幼升小"划片范围,和这12个学区基本是没有关系的,幼升小还是按照每个小学的服务片范围来走.各小学划片保持不变,原则还是就近入学!但中学的招生范围就要适当调整了!!每所初中和完全中学初中部主要在学区内招生。

    海淀学区调整后,还会新增一批"小升初"对口直升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