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西城区2015年教改动态—入小学再度收紧!

网络 2015-04-24 11:12: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在西城租住私房,不能在西城入小学

今年西城小学毕业生为7500多人,而需要入学的适龄户籍人口有12000多人,再加上非京籍,预计今年西城入小学的孩子将达到14000人。各小学入学压力增大。

今年西城区严格规定了小学入学条件,与去年相比,可以入学的人群减少了一类“在西城租住私房”。

今年5类人可以在西城入小学

1、户籍在西城

2、户籍为本市,非西城,实际住所地在西城(法定监护人具有产权房或者租住公房)。

3、户籍非本市,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工作,实际居住地在西城,并持有《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以及父母的《进站函》、部队师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以及现役军人证件等证明的适龄儿童。

4、户籍非本市,在西城区居住并取得居住地街道办开具的《借读批准书》的适龄儿童

5、在西城区居住,并取得在西城教育行政部门开具的《入学同意书》的外籍适龄儿童。

二、非京籍一套房,六年内只能一人入学

今年小学入学方式不变,有五种:寄宿学校入学、登记入学、政策保障入学、非本市户籍入学和民办学校入学。

今年对非京籍学生入学进行了明确的“住房年限”规定:在西城购房的,每个购房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购房人直系子女入学一次。

在西城租房的,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每个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一名儿童入学,并有房主签字的知情同意书。住所要适宜居住,能保证儿童安全。非法私建房、已拆迁房、地下室、多人合租房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按相关规定不得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办公用房、地下室、商用房以及商住两用房等,不能作为开具证明的依据。

三、非京籍学生审核在网上进行

今年西城区对非京籍学生的审核将在网上进行“联审”。

申请在西城区入学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由其法定监护人或授权委托人登录北京市教委信息采集网站完成网上申报。

经联合审核合格后,法定监护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在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复核,取得《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西城区借读批准书》,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由计算机随机派位入学

四、部分学区学位紧张按申请条件调剂

根据预测,今年新街口、德胜、展览路、陶然亭白纸坊、广外等学区可能会出现小学学位不足的情况。

西城教委表示,如果出现学生数量大于学位数的情况,就会依据顺序进行登记入学。适龄儿童与父母户籍一致、住自有产权房且落户年限较长的有保障。随后,依户籍性质、居住情况、落户年限等顺序入学。未落实学生在本学区直至相邻学区进行调剂。

五、集体户口全区随机派位

根据今年的入学规定,具有西城区单位集体户口的适龄儿童入学,需提交集体户口所在单位开具的法定监护人工作证明。

法定监护人持相关证明材料经西城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通过后,登录北京市教委信息采集网站完成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根据集体户口所在地和学位情况,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计算机随机派位入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