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蒙氏班和普通班的区别

互联网 2015-05-28 16:34: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去年9月份,我家小朋友就要正式成为幼儿园的一名了。听闻小区的幼儿园有“蒙氏班”和“普通班”两种,我也咨询了一些妈妈,但是发现不少妈妈对于这两种班却是褒贬不一,弄得我一时也搞不清楚到底哪种好了。

1.从学费来看,蒙氏班每个月的学费比普通班每个月的学费贵800左右。但有的妈妈说,真正的蒙氏教育很贵,而且要接着上蒙氏小学才有用。而我们幼儿园这种,跟普通班差别不大,不是真正的蒙氏教育。另外,小区内大多孩子都报普通班,只有普通班招满了,外小区的小朋友没有办法,无奈才报蒙氏班。

2.从教师配备来看,蒙氏班4个老师,25个孩子;普通班3个老师,25个孩子。所以有的妈妈说,蒙氏班孩子少,老师多,自理能力差的孩子才适合。

3.从外教课的节数来看,蒙氏班每天英语课,每周3~4节外教课;普通班每天英语课,每周1节外教课。但有的妈妈说,如果为了外教课,每个月多的800元学费,一年大约1w元,还不如在外面报个英语班。

4.从出游计划来看,蒙氏班每个月都有出游计划,普通班一个学期2次出游计划。但有的妈妈说,蒙氏班的出游计划并未按照计划实施。

5.但我也零星咨询过一些专业的老师,他们说蒙氏教育更注重对孩子的规范化引导,更注重平时习惯和兴趣爱好的培养,老师陪着孩子慢慢成长。这点我是比较赞成的。但是也有的妈妈说,似乎这样是教孩子守规矩,对个性发展不利;从这一点来说,个性不太强的孩子,偏静的孩子来说,似乎比较适合蒙氏班。

总之,蒙氏班在不少妈妈嘴里,都听不出较多的优势来。这对于我开始有心让孩子报名蒙氏班的想法,开始纠结起来。不知大家有没有了解过幼儿园的这个蒙氏教育,上好还是不好,对此有什么好的建议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