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一幼儿园多名孩子被刺伤

京华时报 2015-06-11 13:39: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回龙观童学园幼儿园多名家长反映,在孩子们身上发现针状红点,医院诊断结果为刺伤。据孩子们描述,家属们怀疑系幼儿园老师所为。对此园方予以否认。属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事发幼儿园位于回龙观龙跃苑三区,占地约6000平方米,学生约600名,分大中小三个班级,是一家私立幼儿园,园内监控设施不完善。

  家长李女士称,6月4日晚在给4岁儿子甜甜(化名)洗澡时发现他身上有多处红点,几次询问孩子回答均闪烁其词。次日晚儿子回家时,李女士又在孩子身上发现新的红点。“之前孩子腿部都淤青了,周围有红点,那天我又在他腋窝下发现了新的红点,问了好多次,孩子才说是被老师用针扎的。”

  得到孩子确认后,李女士震惊不已,上周六上午她就带孩子去北京儿童医院进行检查,医生看到红点还未询问具体情况,就初步断定系针刺伤。对于医生说法,李女士更为震惊,当晚连夜汇总孩子信息,并于凌晨4点建立家长微信群发布信息。

  与此同时,家长王女士醒来看到上述消息后赶紧查看,发现女儿右小腿外侧也有一处红点,和李女士描述红点极为相似。女儿也承认系幼儿园老师用针所扎。“我女儿说是幼儿园老师扎伤的,以前也听说过幼儿园孩子被老师扎伤的事,没想到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孩子很可爱,我很心痛。”

  6月8日上午,几名家长先后领着孩子到龙园派出所报案。目前,童学园小三班共有5名孩子被发现身上有针状红点,小二班有3名。昨天上午,小二班几名孩子家长到幼儿园讨说法,园方承认监控不完善,但否认孩子身上红点系幼儿园老师所为,将尽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尽快还原事实真相。

  一名李姓园长说,幼儿园只有走廊和操场有监控,接到家长反映后,正在连夜安装新摄像头。同时,对相关老师做休假处理,配合警方调查。如果查明系老师所为,本园定严惩不贷,绝不姑息。“幼儿园有十年历史,从未发现类似情况。”

  昨天下午,昌平区教委教育科王科长表示,童学园幼儿园在昌平教委有相关备案,是一个已审批近10年的幼儿园。该幼儿园被曝老师针扎幼儿的事件还在调查中。针对童学园校园内没有安装监控一事,王科长称,幼儿园的审批条件中并没有安装监控设备这一条。对此,警方回应称正在调查此事。

  教师用订书机订伤学生耳朵

  京华时报讯 (记者聂辉)6月8日中午,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艺术幼儿园教师用订书机订伤4岁男童耳朵,学生家长报警。昨天下午,三明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初步调查,该事属实,目前已对涉事教师进行控制并立案调查,具体情况在深入调查中。

  昨天凌晨,福建网友发布网帖举报称,前天晚上,孩子放学回家时并无异常。家长为其洗澡时,孩子大哭不止,直喊耳朵疼,家长才发现耳廓上有订书针。经过再三询问,孩子哭诉午休时被老师用订书机订伤。据福建省将乐县医院的疾病诊断证明书显示,4岁男童为右耳廓刺伤,具体情况为该儿童耳廓被订书机订伤。昨天下午,福建省三明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初步调查,将乐县艺术幼儿园教师用订书机伤害幼儿一事属实。8日晚7点多,将乐县公安局民警接警后,将幼儿送到医院就诊,对涉事教师进行控制并立案调查。在此期间,涉事幼儿园的领导和县教育局领导到幼儿家里登门赔礼道歉并慰问。目前对涉事教师和该事件的前因后果正深入调查,待查明情况后将对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

  >>对话

  扎针惩罚对孩子心理伤害大

  记者:针眼会对孩子身体造成什么影响?

  北大医院儿童保健主任医师梁卫兰:针眼不算是一般意义上的伤口,正常打针情况下都会留下针眼,而且针眼伤口会很快愈合。如果针头没有消毒,可能会造成皮肤感染,针眼周围皮肤会红肿。携带传染病的概率很小,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才能下结论。孩子被针扎,造成的影响主要是对于孩子心理方面。

  记者:为什么此类情况在幼儿园频发?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

  青少年法律研究所所长郭开元:频发的原因主要为,在幼儿园的孩子年龄小,自我保护能力差。而老师在管理方面存在缺陷,扎针行为与老师个人素质有直接关系。作为幼儿园,对老师的日常管理不到位。

  记者:受害者为什么总是孩子?

  郭开元:扎针的方式前几年就已经出现过,也宣传过该类型案情。针扎这种情况,伤口小,不容易被他人发现,作为体罚来说“效果”比较好,孩子被针扎后会比较“听话”。此外,由于孩子语言表达能力有限,再加上对老师的话比较信任,老师不让孩子告诉家长所发生的事,孩子也不敢告诉家长。

  记者:会对孩子造成什么样的心理影响?

  郭开元:对孩子的心理会造成影响,针扎是一种体罚方式,久而久之会对孩子的心理产生畏惧老师,害怕去幼儿园的结果,导致孩子正确的习惯不能养成,而且还会对孩子心理造成很大伤害。在孩子心中,对于老师不能有良好的印象,继而影响以后的学习。

  记者:目前,民办幼儿园的现状?

  郭开元:幼儿园在整体的管理方面存在欠缺,尤其是民办幼儿园,常常被爆出负面新闻,反映出老师各方面的素质不到位,其中与幼教老师年龄普遍偏小、经验不足有关,老师也有可能把生活中的情绪发泄到孩子身上。幼儿园对老师没有严格要求,导致老师会出现采用这种方式体罚孩子的漏洞。国家应制定和完善相关法律,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管理力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