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做个配合幼儿园教学的家长

互联网 2015-07-16 14:59: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上周五,收到女儿小若所在的幼儿园短消息:请家长在下周一给孩子准备好三棱镜,教学需要,谢谢。

周六上午,大雨,到了西湖边的购书中心,结果没有;又来到城东号称杭州最大的文化用品市场,楼上楼下三层跑遍,还是没有,好几个店员也很诧异地说:今天怎么那么多人来问三棱镜?三棱镜是什么东西啊?我倒,我来买东西,他们反问我那是什么东西了!和老公两人无奈地对望,突然我又想到,老城区中山中路附近有几家光学仪器门市部,说不定会有。连忙又开车40分钟的样子,到了中山中路,一看傻眼,原来在造地铁,那一片封起来了。

这样跑了大半天,回到家已经下午2点多,煮了点方便面吃,小若还瘪着嘴拖着哭音说:“老师说一定要的,买不到可怎么办啊……”

我爸爸忍不住开始抱怨幼儿园,我连忙一个眼色制止他,很没有底气地开始安慰小若:“别担心,妈妈再上网看看……”

我老公已经很灰心了,说:“我看网上也没有希望的,真买不到,也没有办法啊,又不是我们不想买,等周一给老师打个电话说明一下情况,算了。”

小若已经叫起来:“不行的,不可以没有的!”

我只能对小若说:“别担心,来,要不和妈妈一起看看,老师布置的任务我们一定要完成,我们一定要努力,对不对?”

小若点头。我登录淘宝,搜索三棱镜,哇,一下出来200多条结果!我一阵高兴,小若也开始拍手——谁知道一细看,全是照相机上用的三棱镜头!价格更是吓人,都几百几千的,根本就不是教学用的光学三棱镜。

每一条卖家信息都看了,到了下午4点,彻底失望。还真的没有卖三棱镜的卖家。

愣了一会,出于平日的工作习惯,还是进入阿里巴巴企业网做最后尝试,结果,还真的有做三棱镜的企业!再筛选了一下江浙沪供应商,居然还有三家!连忙根据上面留的电话打过去,一家没有人接,一家回复说100个起卖,每个2元;最后一家,也说100个起卖,我好说歹说,终于同意先给个样品,不过样品费是30元一个,寄费再外加10元另算。

周日上午就收到了那个三棱镜——底边长1厘米的,柱体高2厘米的这么个小东西,小若在开心地跳啊叫啊的时候,我和老公互相看看,笑笑,又摇头叹气。

周一晚上回家,小若开门,啪地扑进我怀里,大叫:“好妈妈!老师说谢谢你!全班就我一个人带去了三棱镜!”

再登录他们的班级论坛,发现老师还特意发了一帖,说谢谢小若妈妈,真是位配合老师工作的好妈妈……我心底暗叹:做个好妈妈,还真的不容易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