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双职工家庭最头疼的事——暑假去哪儿?

互联网 2015-07-21 09:59:0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让双职工家庭最头疼的事儿来了——

幼儿园、小学放假,让双职工家庭最头疼的暑假来了。家里没老人或老人不方便的,孩子去哪儿成了很多父母的烦心事。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带着孩子上班、送回老家、找暑期托管班成为暑期孩子们的主要去向。

“孩子一会儿要喝水,一会儿又要上厕所,挺折腾人的,有时候还怕她打扰到其他同事工作,可我也实在没有其他好办法。”市民王梓清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是双职工,家里老人身体不好没法带孩子,孩子年纪太小又不适合报特长培训班,所以就只能经常把女儿带到办公室,一边工作一边带孩子。

和王梓清有相同情况的家长不在少数。市民赵先生准备把儿子伟伟送回老家,可又担心爷爷奶奶对孩子过于溺爱,会把孩子惯坏。“每次孩子从老家回来后,都会有些坏习惯冒出来,如挑食、酷爱方便面火腿肠、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一看一上午,可我又实在没时间照看他。”赵先生无奈地说。

此外,借辅导班看管孩子也成为不少父母的无奈之举。市民边婷告诉记者,女儿萧萧今年四岁半,在晋中市第一幼儿园上中班。为了给放假的萧萧找个合适的去处,边婷确定了两家暑期班。“能不能学到东西无所谓,有人看着不要出安全问题就行。”边婷说。

假期来了,孩子到底应该去哪儿?从事幼师工作多年的李明君园长称,孩子放暑假、家长不放假确实是一件矛盾的事。有的家长为图方便,只是单纯地给孩子找个安全的地方托管,忽略了孩子需要什么、想做什么,这样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家长的负担,却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孩子的假期不仅要安全地过,如何过得充实有意义也是家长需要考虑的事。”李明君称,假期其实是家长与孩子多接触、多交流的好时机,家长们虽平时多忙于工作,但业余时间也应抽空多陪陪孩子,多带孩子出游或是参加一些亲子活动。同时,也要注意孩子假期的作息时间和生活规律,多听听孩子的想法,尊重孩子的选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