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购买学区房热门问题详细解析

互联网 2015-07-29 11:11: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购买学区房,是否真的对孩子有帮助?

的确,名校聚集了大批高能力的师资,为孩子的教育提供了硬条件。然而,这些外部条件不是小孩成绩好坏的唯一因素,孩子的个性、智力、努力等主观因素,以及家庭、社会教育、生活环境等客观因素其实都是不可忽略的关键因素。

2、上了名校买了房,是否会影响生活质量?

教育也好,买房也罢,都不是一次性投资,需要仔细衡量,不要为了名校教育影响了一家人的日常生活质量和持续的教育投资。

3、购买学区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如何确认招生范围?什么时候买学区房最适宜?

学区房并不是离得近就可以了,要认真确认名校招生范围。有些楼盘就在学校旁边,可学区并不对口,有些开发商的误导,最后影响了孩子教育。

4、你是否验明学校的身份?

对于看中的名校还需通过官方以及有孩子在学校读书的家长处了解真实情况,确定其不是刚刚转制、刚刚起步的学校。

5、你要买的房子有没有别的适龄学生的户口?

最好到具体学校的综合办公室,查询该房名下有无学生,才能确定买房。

6、学区房的配套怎么样?

绝不能为了教育,牺牲其他配套设施,主要包括交通、商业、医院等,一个不方便出行和购物的地方,即使教育环境再好生活也不会舒适,会影响将来的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