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你不知道的育儿冷知识

互联网 2015-08-03 14:43: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读懂胎儿的语言

1.胎动像波浪一样蠕动:我吃饱了,睡够了,感觉非常舒适。

2.胎动同时好几个方向鼓起来:妈妈,我在伸懒腰。

3.胎动力度很大或者很突然的一下:妈妈,我被吓到了,很不高兴

4.胎动很有节律地持续不断:我在打嗝。

5.胎动一下这边鼓起来,一下那边鼓起来:我在翻身~

2.每天多睡半小时更美好

多睡27分钟儿童在机敏程度、情绪控制和总体行为将得到明显改善。各年龄段所需睡眠时间:新生儿20-22小时;2月婴儿18-20小时;1岁15小时;2岁14小时;3-4岁13小时;5-7岁12小时;8-12岁10小时;13-18岁9小时。你家宝宝睡眠时间达标吗?能多睡27分钟?

3.塑料奶瓶使用勿超过3个月

宝宝一出生,奶瓶就成了和宝宝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奶瓶要避免污染,消毒是最佳途径。在给奶瓶消毒之前,一定要用奶瓶刷把奶瓶中残留污垢洗干净。提醒一下哈,各位爹地妈咪,塑料奶瓶如经常消毒,易释放有毒的化学物质哦,最好3个月换一个哈。

4.发烧不能捂汗

这样容易发生高热惊厥。家长有一个误区就是发烧了先别喂退烧药,免得到了医院因为你吃了药,大夫没法给你打针了。另外,抱孩子出来在路上,外面比较冷,就捂的里三层、外三层,这样阻断了皮肤散热的途径。结果,孩子还没有抱到医院或者刚进医院的时候就发生高热惊厥了。

5.宝宝需要笨妈妈

当孩子来问妈妈问题时,妈妈绝不能表现得永远聪明能干。偶尔装装“无知”,鼓励孩子动脑筋,去依靠自己的力量想清楚这个问题,或者和孩子一起查阅书籍或借助于网络。妈妈不能像“竹筒倒豆子”一样把答案都说出来,边说还边自得,几次之后,孩子就会回避问妈妈问题变得很自卑。

6.什么样的宝宝爱生病

1.不爱喝水的宝宝。2.不爱吃菜的宝宝。3.被加餐的宝宝。4.睡前抱奶瓶的宝宝。5.有过敏体质的宝宝。6.睡眠太少的宝宝。7.胆小的宝宝。8.生病后不及时治疗的宝宝。9.喜欢输液的宝宝。

7.学步宝宝怎样洗小脚丫

1.用温水清洗小脚丫.2.不能常用香皂清洁,香皂会使皮肤丢失水分,对宝宝娇嫩的皮肤不利.3.用纯棉的毛巾或棉棒蘸温水清洁宝宝的脚趾缝.4.用干毛巾将小脚丫擦干.5.检查脚趾甲,每隔4—5天用宝宝专用的指甲钳修剪一次,剪完后磨圆,以免小棱角对宝宝造成伤害.

8.正确的冲奶方法

给宝宝冲奶粉时,妈妈们会不会拿着奶瓶上下晃一晃,让奶粉充分溶解呢?这是不对的!配方奶在上下剧烈摇动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气泡,宝宝喝了后就容易打嗝,严重的甚至会吐奶。正确的方法是:用双手滚搓奶瓶瓶身,这样奶粉充分溶解之余,又不会起泡哦。

9.清洗宝宝的头垢

1用干净的棉球将润肤油均匀涂抹于宝宝头垢,几个小时甚至一天的时间头垢会软化

2头垢松脱时,使用婴儿专用小梳子梳一梳,头垢会顺势脱落下来

3头垢脱落后,再用洗发露为宝宝清洗头部

4清洗过后,用毛巾包住宝宝的头部,轻柔地吸干头发的水分,千万不要用吹风机吹干头发。

10.宝宝舌头的秘密

宝宝舌头就像报警器,一旦出现异常,可能预示身体出现疾病:症状1:舌头发红,舌苔较少或舌苔发干,注意是发烧了;症状2:舌上有一层厚厚的黄白色垢物,注意乳食积滞;症状3:舌头斑驳不平如地图,注意消化功能紊乱,或患病较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