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选择国际园或者双语幼儿园

互联网 2015-09-17 16:33: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的孩子也是今年秋天就可以入园了,所以目前幼儿园的考察也是我的一项重要工作。

我不想去纠结所谓公立好还是私立好的问题,我只能说综合思考之后,我们家锁定了私立幼儿园。

这个大范围一确定,我就开始研究所周边私立幼儿园的各种情况,其实都是私立幼儿园,也分很多种。

我大概把它们划分为以下四类:

1、最普通的。对比公立园,收费稍微贵一点,孩子少一些,老师态度好一点,但基本上也是最没保证的一类,好不好全看你运气。

2、模式私立园,有的崇尚蒙氏教育,有的是华德福家庭式教育,有的是彻彻底底贵族的,总之是有特点的,虽然费用相对高不少,但真是对孩子好呀。

3、国际园,这个就不用解释了吧。

4、双语幼儿园。

我今天想要说的这个话题几种在后两种上,我之所以写出来是一方面是有不少朋友最近跟我讨论这个问题,一方面是我这些日子参观的心得,写出来供大家参考吧。

一、我们为什么要选国际园或者双语园。

其实不管说多少好听的话,选国际园和双语园归根到底就只有一个目的,希望孩子能在这样的环境里对外语,基本上就是英语啦有比较好的适应能力,最好是能学会一些简单的日常交流方式。别跟我说学会英语啥的,幼儿园的水准,中文也就说成那样,英语就更别提多高深了对吧。

二、选什么样的国际园和双语园

之所以有个一,不是为了写论文排顺序,而是写了一,大家就能发现在我们的目的里,我们选的其实是一个环境,不是怎么样的教育,而是一个环境。环境是啥意思啊,就是无处不在的才叫环境对吧,一天一堂课,下了课就看不到老师的那叫培训班。这样说够直白了吧。

三,怎么选国际园和双语园

实话说,之前我也考虑过给孩子选国际园或者双语园,因此还特别去考察了几家所谓名声不错的,回来之后呢,基本上就打消念头了。我写几个例子,大家就明白我的感觉了。

选择A这是京西一家号称很牛的国际园,在我最初的想法中,国际园似乎比双语园高大上一点,所以我第一步是从考察国际园开始的。这个国际园里的每个班,所

谓的班主任是老外,然后辅导老师是中国人。我们去的那天是他们的开放日,其中有一项活动是阅读。一堆孩子围着老师做,班主任拿着一本书一边跟孩子比划一边

讲,辅导老师在旁边翻译~~

这个所谓的国际园,所有的孩子都是中国孩子,我很难想象,在这样的环境里,孩子怎么能够感受到所谓“国际”的意义

选择B一家双语幼儿园,2+1+1,两个老师加一个外教加一个保育员。我带着孩子晃了一圈,外教老师倒是挺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什么的,但是园里的孩子

都不跟外教玩,有事儿都围在中国老师旁边,他们的招生老师特别骄傲的跟我说,他们每天都有外文课,比一般的双语园多,外教也参与孩子的生活。前者我不敢评

价,后面那句话我的感觉就是你当我瞎呀,明显孩子都不理那些外教,参与个毛线呀。

选择C东三环一家国际园,中外老师比例对半分,外教

的中文能力很好,但是有孩子的时候绝对不说中文,全程用英文和比划跟孩子交流,中文老师时不时的加以参与,孩子理解错了的时候暂时不说,等孩子自己发现错

了才会跟她强调一下,加深印象。我去那天有三个外教在,头发被孩子揪的乱七八糟的,我觉得挺好。不过据说这个园的中文老师流动特别快,那孩子和外教之间的

桥梁谁来搭建呢。

还去看了个贵族的,确实好,但实在太贵。

我个人的感觉是如果要选这样的园,一定要去看,主要看是不是真有这个环境,看外教和孩子的互动,看中文老师的参与程度。

如果这几条都不能满意,那还不如省那个钱让孩子去上个英语兴趣班,现在的幼儿英语班都特别的好

拉拉杂杂的说了一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