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出硬招破解"入园难"

互联网 2015-09-24 13:01: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再出硬招破解“入园难”问题。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透露,今后3年内新建及改扩建600所幼儿园,将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90%建设为公办园。此外,北京将在3年内实现90%以上来京务工人员子女义务教育由公共财政“买单”。
 
统计显示,目前北京各类幼儿园1253所,其中公办性质幼儿园844所。现有公办园只能满足80%户籍人口的需求,而对于已经占到北京总人口54%的外来非户籍人口来说,子女入园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之前,市教委表示,未来3年,本市将投入近15亿元用于解决“入托难”问题。小区配建幼儿园中将有至少50%建成公办园。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不少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都为价格不菲的民办幼儿园“占据”。本市教育行政部门首次官方表态“90%建成公办园”,表示有关部门下大力气解决“入园难”的决心。
 
刘利民还表示,本市今年秋季全面免除城市地区义务教育教科书费;逐步实行中等职业教育免费制度,切实解决好特殊群体孩子的上学问题,3年实现90%以上来京务工人员子女义务教育由公共财政覆盖。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