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集体户口与普通户口的区别

互联网 2015-11-16 17:51: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很多家长是集体户口,孩子也是集体户口,面对择校问题,不知道该在哪里上学?教委文件里明确说了集体户口不作为登记入学的依据,那么集体户口的孩子该怎么办呢?集体户口和普通户口又有什么区别呢?

所谓的集体户口是指“双重”管理的“户籍”。例如:“学生宿舍”“工厂集体宿舍”等。是由单位和派出所共同管理的。集体户口是指暂时还不具备单独立户条件,或者暂时还没有办理单独立户手续的居民,其户籍关系挂靠在某一个集体户头上的居民户口。单独立户必须具有固定的住所。

如果你到外地的单位工作,那么你在没有买房没有这个城市的户口的话,往往会把户口落在单位里,这就是集体户口。

区别和差异

区别:

集体户口的意思就是很多人一个户口,通常是单位、学校等,这种户口是分页的不是单纯一个户口本,其他性质和普通户口完全一样。

集体户不同于居民户口。不能与本市的居民户相互迁移。如果离开单位,户口必须转移,如果回外省市,也必须迁回。严格的说是一个介于临时户口与常住居民户口中间的特殊户口。

集体户口享有的政策与普通居民一样,但在迁移上受到限制。

差异:

在北京市拥有集体户口的家庭,无论在哪个区县,在实际操作上,幼升小都是不能直接划片入学的,需要联系教委就近分配学校。而普通京籍户口是可以就近入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