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公立、私立园各有利弊如何选

互联网 2015-12-04 11:35: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果提到公立和私立幼儿园,许多爸妈首先想到的便是学费上的差异。的确,大多数年轻爸妈的经济能力有限,孩子上幼儿园的学费是笔不小的开销,公立或私立的选择自然也会是很多爸妈的挣扎。到底,花多点钱念私立幼儿园好呢?或者,公立幼儿园其实是价廉又物美呢?

公立幼儿园,教学平实费用低

公立幼儿园因为没有私立幼儿园的诸多名目,只收法定的基本费用,全部学费可能比私立幼儿园要少上好几倍。公立幼儿园优点是,一切依法行事,老师素质整齐、流动率低,室内外空间宽敞、设备充足,课程与教学正常平实,没有五花八门的噱头,在品质上至少有基本的保障。不过当然,公立幼儿园采申请登记的方式,因为僧多粥少,大多需经由抽签来决定,不是想进就一定能如愿的。公立幼儿园的缺点在于,因为并无娃娃车的设置,必须由爸妈自行接送;而且一般公幼收托时间只到下午四时,又采周休二日制,双薪家庭的爸妈可能较难配合。

私立幼儿园,管理灵活弹性大

私立园所较能够配合爸妈的需求,幼儿收托时间较长,也大多有娃娃车的设置,而在行政管理及教学方式上,通常也较为灵活、活泼。许多私立幼儿园还会强调某些教学理念和方式,因而形成各自的特色,也很容易让爸妈动心。

但是,私立幼儿园因为种种的附加才艺课程与师资设备,往往会反应在费用上,因此学费高,容易造成爸妈的压力;而且各家幼儿园收费标准差异也很大,爸妈必须事先了解各种收费名目,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私立幼儿园还可能有的问题是,老师素质和教学品质比较有可能良莠不齐,而且,有些幼儿园为了招生,还会打一些不实的广告噱头,这些都是爸妈在探访过程中,必须审慎观察与留意的。

除了公立与私立之分,幼儿园的收费也会因县市、地区的不同而有很大的差异。

公立好或私立好,并没有绝对的答案,爸妈或许可以多比较几家幼儿园,试着在品质与费用之间找到平衡点,这其中当然也必须有所取舍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