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家长必看,老师们打死也不会告诉你的九大秘密!(3)

中考网整合 2016-04-11 11:12: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1.无意识的对群体的兴趣

  12.有进入主流教育的适应能力

  13.易于适应环境

  14.崇尚真理、坚守原则的素质

  15.抗冲突能力

  真正会玩的孩子,都有很强的探索精神,专注力一般会比较好,也不用特别担心他的学习,哪怕暂时落后一点也没关系,人生就是一个长跑的过程,看的是谁的后劲足。所以在上小学之前,先培养孩子学会玩很重要。

  玩和学本身不是对立的。如果没有大人的不当干涉,对于一个小朋友来说,单脚跳和做数学题一样快乐,画画和写字各有乐趣。都是不同年龄段自然而然会发展出的能力。当然,这需要我们成年人为孩子准备合适的环境,能够提供适当的材料,提供适当的帮助。

  7别把你的焦虑传给孩子

  在幼儿阶段中,如果家长和老师很少对孩子评价的话,孩子会处于一种很懵懂的状态。孩子上小学了,哪怕他考试考得不是很好,一般也不会对分数很敏感。如果这个时候家长不焦虑,很放松,孩子一般就不会对分数敏感焦虑。

  8对分数保持平常心

  孩子就象刚出生时,不知道什么是苹果一样,他刚刚上学也不知道什么叫分数。你对孩子拿到的有分数试卷的态度,决定了孩子怎么认识考试分数。一边吃着苹果一边表现出愉悦和一边吃苹果一边表现出痛苦,孩子接收到的信息会完全不同。好分数你表现的异常欣喜和低分数你表现的沮丧愤怒,同样传递的是分数是个神奇的东西。如果你更在意孩子是否掌握了知识点,那么请对任何分数都保持平常心。

  9接受孩子是个普通人

  你的孩子接受的是新教育,它不是天才教育,他最大的可能是成为一个平凡的普通人。你养的这个普通人,他不会因为校规要求不能留长发而跳楼,不会因为得不到爱而去寄情网络,不会因为别人说吸毒很酷而去染上毒瘾,他的心里永远会给家留一个角落,他热爱生活......

  孩子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们想,孩子只要健康就好,当孩子还是个小婴儿,我们想,孩子只要快乐就好。孩子大了,我们是否还在为我们的初衷而努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