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必读之面试

中考网整合 2016-04-11 14:22:0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由于教委要求幼升小入学原则为:“就近分配,免试入学”,所以各学校不能对孩子进行考试。学校为了了解孩子的具体情况,入学报名时都会对孩子进行面试。

  幼升小竞争日益激烈,面试的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角度的对孩子们进行评测。紧张激烈的幼升小,让广大家长和孩子进行了一场心智的大考验。

  虽然,教委三令五申不允许考试、测试入学,实际上能够做得到的优质小学很少。从名校面试题来看,考查方式十分灵活,看重孩子是否具有丰富的想象力,以及举一反三的思维能力,还有日常的语言积累量以及能否灵活运用语言。部分学校在孩子领到录取通知书后,还会组织一次分班考试,形成了一次入学两次考试的现象。

  鉴于这种情况,家长应该早些做准备,平时多给孩子读故事,鼓励孩子多开口,培养孩子对外界事物的敏感、好奇、观察、思维、记忆,都能促进孩子的语言能力和想象力。

  另外,学校也会对家长进行考查,包括家长的文化素养、对教育的认识,对孩子的期望达到何种程度等方面,主要形式有电子论坛、电话往来、入户调差等。

想要了解更多更新资讯,请关注“家长帮幼教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