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年北京通州区幼升小最新政策盘点

幼教网 2016-04-27 16:53: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6年北京通州区幼升小最新政策盘点

  今年通州区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幼升小明确坚持“以住房为主,兼顾户口”的原则,非京籍儿童将按照“多校联合电脑派位”的方式进入该区有空余学位的小学就读,且联合派位学校由去年的4组增至7组。

  幼升小

  学位不足按落户年限长短入学


  在小学入学工作中,通州区对于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坚持“以住房为主,兼顾户口”的原则。具体来说,对于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一致的新生,要优先保证其在相应的学校就读;学位不足时,按落户年限长短,顺序接收入学。

  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不一致的新生,以住房地址为主入学;学位不足时,按法定监护人获得房屋所有权证时间先后,顺序接收入学;在学校招生范围内只有户口无住房的新生,在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下,接收其入学。

  梳理发现,不管是“人户一致”还是“人户分离”,与去年相比,通州区首提学位不足时按落户年限、房屋所有权证时间顺位入学。

  “非京籍”居住证明审核单位变更

  对于“非京籍”适龄儿童,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通州区工作或在通州区居住需要在本区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户口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简称“五证”),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经相关委办局、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联合审核通过后,由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在京就读证明,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