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海淀幼升小新政出台 一套房住6年享一学位

北京青年报 2016-05-04 17:50: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4月21日海淀发布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幼升小”明确将开始实施“一房六年一学位”的政策,即2016年起用于登记入学的房子,6年后才能再用于入学。

  此次官方发布的政策明确,从2016年起,海淀区将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管理,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当然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据介绍,“六年一学位”政策将不设倒追机制,也就是说,一套房子的学位是否被使用,不会与2016年以前的入学记录进行比较。也就是说,同一产权房(含同一农民个人房)地址,去年已有一名适龄儿童用于入学,今年户主的孩子仍可使用这一地址申请入学,还不会受到“六年一学位”政策的影响。

  海淀将从2016年开始记录适龄儿童入学地址,2017年开始进行“六年一学位”的比对,也就是说无论租房还是买房,只要该套房产今年若被用于登记入学了,就要等到6年之后,才可以再次被用于入学。

  此外,非京籍在海淀进行“幼升小”,今年仍按市里统一要求,对“五证”进行审核,但今年在暂住证、社保缴纳方面增加了一些新的“门槛”限制。暂住证要求“若从外区迁入我区的,迁入日期须在2016年3月1日(不含)之前”;社保审核标准要求家长须在2016年3月1日(不含)之前办理了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手续,且2016年3月至5月之间按月正常连续参保和缴费,如果2016年3月至5月期间的社会保险缴费记录有补缴现象的,将不予审核通过。

  按照海淀今年的政策要求,非京籍适龄儿童,都需要在5月18日至5月27日,由家长备齐“五证”材料,提交至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镇政府),联审工作小组将审核证明证件材料。

  相关新闻

  西城“小升初”增就近登记入学

  昨日下午,西城区公布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幼升小”的入学方式基本维持稳定;“小升初”则按市里政策要求,新增“一般公办初中申请登记入学”的方式。

  今年,在西城区申请入小学的京籍适龄儿童,要求实际居住地必须在西城区,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具有产权房或租住公房;或者是拥有西城区居民户籍。按照西城区安排,各小学会在6月3日公布入学登记通告。

  “小升初”方面,今年新增“就近登记入学”的方式,即学生可在学区内选择一所具有登记入学资格的一般公办初中申请登记入学。申请人数低于普通初中招生计划数的,可直接登记入学;申请人数高于初中招生计划的,仍将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入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