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入园环节分析

中考网整理 2016-05-09 10:59: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的一日生活蕴含许多的学习机会,今天我们学习了生活环节中幼儿的学习与发展,将生活环节作为全面生长幼儿生活能力、促进幼儿生命成长的教育环节进行组织,丰富有效地促进生活环节中幼儿的学习与发展,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卫生习惯,形成终生受益的生活能力和文明的生活方式。专家讲座、案例实录、专家点评让我对本次的学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面我说一下入园环节的分析: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入园环节是幼儿在园一日生活的开始,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教师要紧紧抓住这一环节,有计划地组织各种有趣的活动,让幼儿以一种愉悦的情绪开始,以充满自信的自我服务开始,以不断增强的多种能力开始,投入到一天丰富多彩的生活中。入园好时光中我们设计了入园好开心、叠叠乐、放放好、快乐小值日四个活动群。孩子们开心的入园后根据图示边说儿歌边叠自己的衣物,在说说做做中提高自我服务的意识和技能。快乐小值日中孩子们给植物浇水、喂养小动物等体现了幼儿我能行、自己来的自主意识。快乐晨练中的走、跑、跳、躲闪等活动锻炼幼儿的协调能力、灵活力、合作能力等,给幼儿带来愉悦满足自豪的情绪。

  入园环节的时间虽短,但幼儿通过真实的、自然的学习不仅让幼儿收获自己的能力,更培养幼儿的良好的自主意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