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不要忽视一次小小的安慰

中考网整理 2016-05-09 11:00: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们班的家睿是一个十分内向安静的孩子,平时也不爱与小伙伴们在一块玩耍,也不主动与老师打招呼,经常一个人静静地发呆,我好几次尝试着和他交流,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后来有一次家睿有一点不舒服,一个人看起来闷闷不乐的,我看到后主动过去询问,然后安抚他。本来只是一次小小的安慰,没想到从此之后家睿变得愿意与我相处了,今天户外活动还主动过去找我,然后在休息时和我说了很多话,我感觉到被他信任,十分开心,当然也感到很安慰。

  我没想到,只是一次小小的安慰,十分平常的行为却打开了我与家睿相处的大门。由此,我意识到,作为一个幼儿教师要时时刻刻注意到孩子的情绪变化,及时主动地对孩子进行安抚,这会使幼儿对你的信任度大大增加。只有幼儿充分的信任你,他才会愿意去听你的话,才能更好地进行幼儿园的各项园务建设。因此,千万不要忽视一个小小的安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