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英国早教值得我们借鉴的那些地方(二)

中考网整理 2016-05-09 14:47: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些父母缺少这种让孩子自己动手的意识,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只会让孩子形成依赖性格同时缺少锻炼自理的机会。我们不妨多学学英国父母的餐桌教育,在宝宝年幼的时候就开始让他自己进食,尽管宝宝弄得饭桌“鸡飞狗跳”也不要“看不过眼”出手帮忙。对于挑食的宝宝,除了英国式方法,你还可以试试转变烹调方式,或者将他不爱吃的和爱吃的搭配一起,弄点小花样孩子也更容易接受。

  孩子不是“白纸论”

  大家普遍以为小孩子跟白纸一样,大人教什么,小孩子将来就长成什么样子。但现在科学研究已经证明,孩子来到这个世上,先天就已经部分地继承了父母的脾气、性格等心理基因,因此,“白纸论”是把事情过分简单化的观点。

  英国人普遍认为,对孩子的溺爱和娇宠是孩子独立性格形成的最大障碍。要使孩子在日后能适应社会的需要,独立地去生活、工作,必须从小就培养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让他们学会尊重他人和自我克制,知道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如果孩子日后不能像其他人一样适应社会,作为父母就没能尽到教育的职责。

  孩子不是一张白纸,每个宝宝都有着他自己的脾气、性格基础,所以在给孩子的教育应该是因材施教。纵观现代父母普遍注重让孩子赢在起跑线,补课班、兴趣班等琳琅满目的特色教育似乎是为孩子锦上添花,其实增加了孩子负担的同时也没有真正达到教育效果,最终只是在孩子的“白纸”上画蛇添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