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年幼升小各地政策汇总-华南地区

中考网整理 2016-05-17 09:41: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华南地区

  (1)广州:人户一致与积分入学并行

  按"人户一致"原则安排本辖区内户籍适龄儿童入读对口地段小学。"人户一致"主要是指适龄儿童户籍地址与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所能提供的有效实际居住证明(房产证明、购房协议、宅基地证明、集资房证明、拆迁协议、租赁合同等)地址一致。

  本办法是根据来穗人员在越秀区的稳定住所、稳定职业、购买社会保险、随迁子女学籍等条件,给予一定分值权重,结合我区学位情况根据申请人的积分由高到低排列进行统筹安排入读公办学校。

  (2)深圳:确保学位供需平衡完善积分入学政策

  针对城市人口增长的趋势和特点,探索建立“六三一学位供需协调新机制”。根据全市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数据,预测六年后小一学位需求数、按学位需求提前三年规划学位供给、提前一年保障学位落实,形成动态协调机制,加快义务教育学位建设。

  各区按照义务教育招生政策规定,结合本区实际,科学合理地设置积分项目、标准和分值,对深圳户籍和符合我市就读条件的非深户籍儿童入学实行统一积分,并根据积分统一安排学位。积分项目包括学位申请人家庭户籍类型、住房性质、入户时间、居住年限、社保年限等。各区可根据实际,对积分项目进行必要调整,合理设置项目分值,并严格执行积分标准公开、积分结果公开、学位安排公开。进一步完善入学积分政策

  因地制宜,探索将现有划片的若干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整合成一个大学区,大学区内适龄儿童按意愿选择入读学校,各区结合成片进行统筹管理,提倡多校协同、资源整合、九年一贯。推动学区内学校之间校长教师均衡配置,促进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共享,全面提升大学区工作水平,探索大学区化办学。

  ●华北地区:优化资源均衡发展

  ●东北地区:单区划片教育组团

  ●华东地区:学区配套集团办学

  ●华中地区:多校划片小班教学

  ●华南地区:供需平衡积分入学

  ●西南地区:促进公平提高质量

  ●西北地区:扩大供给加强宣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