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金台书院小学生玩扑克牌练口算

中考网整理 2016-05-19 09:59: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金台书院小学的校园内近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扑克牌大赛,与一般扑克牌玩法不同,金台书院小学的同学们则是现场用扑克牌作为道具进行数学计算能力的比赛。

  该校的所有同学都能够熟练地使用扑克牌,并很快地完成规定的比赛项目。不少同学还在现场与大家一起分享和展示自己用扑克牌练习口算的小技巧和小 方法。三年级1班的方子若同学说:“刚开始用扑克牌练习27次连加时需要用2分多钟,现在最快的时候17秒就完成了呢”。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年前学校里一名骨干教师开始用娱乐工具扑克牌帮助学生练习口算。经过数学组的深入研究,学校将这一方法从一个实验年级推 广到全校所有学生。老师们结合数学教材的内容以及课程标准对学生的培养目标,创造出多种练习形式与内容,让这种既有趣又便捷的练习方式,成为学生学习数学 的小帮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