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全外教幼儿园 我最后的选择

中考网整理 2016-05-20 11:22: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跟所有新手们一样,漫漫的择园路,考察了几十家幼儿园。参考了现在各个年龄段的家长建议,又结合了我女儿自身的优缺点,最后选择了一家我和女儿都喜欢的幼儿园。其中的五味杂陈,现在回想起来,真是难得释然一笑。今天看到很多家长发的择园帖子,突然很有感悟,想写些我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家妞2岁半之前一直是姥姥主带,我这个当妈的当时就是个哺乳工具,断奶后,更是只拿孩子当玩具而已。2岁半之后,发现妞身上有很多隔代养育的坏“毛病”,情急之下,选择了一家在我家周围硬件最好,收费最贵的国际双语幼儿园。当时幼儿园贝贝班师生配比1:4.理念宣传也是各种高大上。但上了半年之后,发现了很多让家长不如意的地方,但想着沟通沟通会好的。后来知道了让我最不能忍受的事情,就是我女儿一直不爱午睡,老师就把她自己一个人留在钢琴房里,并没有留一个老师陪她。与之宣传的人性化理念相差太远了,之前孩子太小,无法表述出来,晚上一直噩梦惊醒,我当初以为自己入园焦虑,并未特别重视。现在回想起来女儿半夜痛哭的情形,还心如刀绞,懊悔不已。还有2个月的不菲的学费也毅然放弃,我绝不能忍受冷暴力折磨一个未满3岁孩子的幼儿园。我又踏上择园路,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那些高大上的硬件不再作为我必选项目了,而是考察老师的爱心和责任感。终于在小区另一个妈妈的推荐下,我来到了一家全外教的家庭园。虽然家庭园之前我根本不考虑,但因第一次参观幼儿园的时候,我带着孩子去的。孩子到了那里,不到十分钟就跟外教玩到一起了。虽然语言不通,但我感觉孩子也是感受了外教大大的笑意和友好。自己搬个小凳子就进入到人家班里了,跟其他小朋友一起跟外教做游戏去了。我当时超级心动,但想到上次孩子痛苦经历,我还是理智的跟家庭园的园长申请,可以跟班试听一天吗?当时园长自信的表示没问题。到了中午,我特意留在他们的办公室,但孩子以为我已经回家了。我还是想看看他们怎么对待中午难入睡的孩子,果真,我女儿老大难问题又开始发作了,开始大哭起来,他们的助教老师把我女儿抱起来,抱到另一间教室,怕影响其他的孩子。然后就慢慢的拍着她,还跟她沟通,大概十分钟后,我女儿才安静下来,睡着了。老师又轻轻的把孩子抱回床上。抱回的时候我俩正好面对面,我特意看了一下老师的表情,没有一点不耐烦,还轻声的跟我交流了几句,说大概一个月后就能让我女儿午睡入睡困难的问题减轻,以前她遇到很多这样的孩子。细节真的能决定成败,我当时就彻底的爱上这家家庭园。回家后做通了我妈妈和爱人的工作,中间他们也数次来考察这里,都挑不出大问题之后,全家人拍板决定了这家幼儿园。

  现在每天早上我女儿懒床,不想起。我只需要说,要迟到,你们外教等你呢?我女儿马上一跃而起,自己迅速的穿好衣服,高高兴兴的去上幼儿园。对了,忘了补充一句,我女儿在之前高大上的国际幼儿园,每个月最少病一个星期,这个家庭园就没生病过。我妈妈特意注意到了这个细节,看到这个家庭园每个课间都会提醒孩子洗手和喝水。总之,这个新幼儿园上了半年了,还没有发现什么让我不能容忍的问题,孩子天天接触外教,英语水平也是进步的很快。连我爱人这么挑剔的人,都说我终于选对了一回o(∩_∩)o

  我总结的经验就是任何高大上的理念和硬件,都比不过老师的爱心和耐心,尤其是这么小的孩子。择园路上的家长们,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千万别让孩子在冷暴力下成长,这样孩子一辈子都会有阴影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