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学前班美术教案:美丽的花瓶

中考网整理 2016-05-20 11:30: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教学内容:美丽的花瓶

  教学目标:

  1、通过对花瓶形状的认识,发挥自己的想象运用卷、粘的形式设计花瓶。

  2、感受花图案与线条的美,并能以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

  3、喜欢擦袄做活动,能主动参与活动。

  教学准备:

  1、剪好的废旧报纸若干2、彩纸剪刀、固体胶、水彩笔3、教师预先做好的一个花瓶、各种花教学过程:

  (一)引题1、春天来到了,大地万物复苏,树木、小草都发芽了,还有好多好多的花儿都开得漂亮极了,老师实在忍不住跟春姑娘要了好多花送给我们小朋友当礼物呢?

  2、教师把各种花朵分给幼儿。

  3、那么漂亮的花儿,我们得用一个漂亮的花瓶来陪衬。

  (二)教师示范操作1、我先做好了一个花瓶,教师出示已经做好装饰好的花瓶。

  2、它是怎么做的?(请幼儿说出自己的想法)3、教师讲解方法:先用废旧报纸以卷的形式卷成一个小棒,用固体胶固定,想好你要做的花瓶,用报纸卷好的小棒来粘出花瓶的轮廓,最后用水彩笔装饰,画上线条与图案。

  4、花瓶可不止一种形状,还有很多漂亮的形状呢,教师出示各种形状的花瓶。请幼儿参考。

  5、你想要怎么做?与旁边幼儿讨论。

  (三)幼儿操作1、教师提要求:

  (1)与你的合作伙伴商量好,然后分工合作。

  (2)制作好了花瓶要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干净,并把你们的作品放到前面向大家展示。

  2、教师巡回指导,帮助有困难的幼儿,适当提醒。

  (四)讲评1、你们的作品都做得很不错哦,你喜欢哪幅作品,为什么呢?

  2、现在我们拿着自己的花朵到外面去插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