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关于学区和学区房这些事你要知道

中考网整理 2016-05-30 15:45: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区、学区房,一直以来是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眼下,随着暑期又要临近,又有不少孩子面临入学的问题,学区再次成了家长们关注的话题。“我家孩子想到实验学区,以前听说必须是2009年之前在实验学区买房入户的才能就读,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这个政策?”“我家孩子现在小学五年级,中学准备去一中,得需要提前多长时间买一中的学区房?”近段时间,本报关于学区、学区房的咨询电话也多了起来。记者就此分别咨询了市教育局、海州区教文体局、细河区教文体局及太平区教文体局,就广大家长关心的问题给予解释。

  家长孙女士咨询,孩子明年入学,但还未在实验学区购买房子,她问如果就读该学区,买房子还来得及吗?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答复说,2015年之前,就读实验学区有“2009年12月31日之前须买房入户”的规定,但2015年,从地域范围、入住时间、认定办法等方面对市实验学区进行了新的修订,自2015年8月31日以后,实验学区范围新入学的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新生不再受入住时间限制,只要入住时间(以户籍迁入和房照办理时间为准,二者均要符合要求)在新生入学(9月1日)前,即可享受市实验学区待遇。

  家长刘先生咨询,他的孩子今年读小学五年级,中学准备去第一中学,但现在居住地不是一中学区,购买学区房能否来得及。细河区教文体局基础教育科答复说,只要在孩子入学当年的7月份之前办理完各种购房相关手续并将户口迁入就可享受学区相关待遇。

  对此,海州区范围、太平区范围学区规定亦相同:学生在起始年级报名之前办好学区范围内的相关购房手续(房主须是第一监护人)并迁入户口,就可享受该学区相关待遇。

  此外,还有家长咨询关于就读实验二部初中部的相关事宜。对此,市实验中学北校区(实验二部)相关人员介绍说,从2015年秋季开始,根据新的政策,实验二部开始在玉龙新城范围内招收初中学子。根据规定,南至北新路北侧、北至玉龙路南侧、东至正阳街西侧、西至解放大街东侧范围内为实验二部学区,此学区范围内小升初均可到实验二部就读,中考时根据政策可享受实验高中60%的升学率,同时亦有海州高中的升学指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