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5月31日北京市民族学校校园开放日

中考网整理 2016-05-31 09:40: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开放时间:5月31日8:00-11:30

  报名电话:65481748转2028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常营民族家园12号楼

  乘车路线:乘499、583、586、517、488、364、911、506、115常营站下车;地跌6号线常营站或黄渠站下车。

  校园开放日活动安排:

  8:00鼓乐迎宾、来宾签到

  8:00-8:40民族团结教育特色课程师生互动

  9:00-10:00民族团结教育特色课程成果集中展示

  10:00-10:20学生、家长采访

  学校简介

  北京市民族学校是朝阳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市级民族团结教育示范校和区级普通中学特色校。现有教学班34个,教职工100人,学生近1000人。师生由回、汉、满、蒙古、撒拉、土家族6个民族组成,少数民族师生约占全校总人数的33%。学校以“为学生的未来奠基”为办学理念,以“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走团结进取之路”为办学思路,以“优化机制,提高效率,突出特色”,实现学校和师生共同发展为目标,积极构建“德育为先,教学为主,素质为重,育人为本”的育人模式。

  学校依托《中青年后备干部人才库制度》和《骨干教师梯队培养计划》等制度,不断加强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依托《星级班级评比制度》等,不断提高德育工作实效。学校积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行“五步教学法”课堂教学模式,教学质量逐年提高,获朝阳区“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先进集体”和“中考进步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民族团结教育是学校的鲜明亮点和特色。学校以“课程为根,活动为源,文化为魂”,积极探索有效推进民族团结教育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不断提升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水平。学校开发开设了武术、书法、扎染、版画等多门特色校本课程;从语言文字、风俗习惯、民族历史、社会发展等方面入手,推进“一班一族”研习活动,形成了班级文化建设的实践模式。学校每年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多次承办区级民族团结教育现场会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