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入园家长要做好心里辅导

中考网整理 2016-06-03 14:22: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入园了,相当于渐渐从家庭走向社会啦,在幼儿园里宝宝要学会自己吃饭、自己穿衣,陪伴宝宝的将会是老师和宝宝同学,那么如何帮助宝宝适应这个过度阶段呢?

  第一带看看幼儿园的生活

  去幼儿园考察的时候每次都把孩子带上,幼儿园一般都有滑梯,有很多小朋友,教室有很多玩具,孩子最初去了都会喜欢,然后就不停对他说如果做个乖宝宝才能奖励去幼儿园玩,让宝宝觉得上幼儿园是个美好的地方,这样可以减轻孩子的顾虑;

  第二玩玩幼儿园的游戏

  和宝宝玩老师和同学的游戏,妈妈扮演老师,宝宝扮演同学,慢慢的孩子的意识里面有老师和同学这一概念去幼儿园后可以更快适应,让宝宝喜欢幼儿园。

  第三讲讲幼儿园的故事

  可以给孩子多看幼儿园故事的电视,巧虎里面就专门有幼儿园的一期,大家也可以去找出来,给孩子看,另外可以给孩子听幼儿园的故事,小布丁故事里面也有小布丁上幼儿园的,潜移默化让孩子知道幼儿园。

  第四多用语言鼓励孩子

  自豪:我的宝宝已经长大了,所以要上幼儿园了!

  向往:幼儿园里可以学好多本领,还有很多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可开心啦!

  熟悉:我知道幼儿园是什么样子,做什么事情,妈妈都告诉过我。

  安心:爸爸妈妈很爱我,老师也会喜欢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