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深圳福田区:福南小学

幼教网 2016-06-14 18:05:0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校性质:公办市规范化学校

  主管部门:福田区教育局

  创校时间:1991年

  占地面积:12151平方米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星路14号

  所处街道:区福田街道

  所处社区:福田社区

  学校等级:广东省一级学校

  学校类型:小学

  办学团体:福田区教育局

  校长:

  邱坤彬,男,1970年5月12日出生,中共党员。小学数学高级教师(副高级),研究生学历。

  1990年7月——2001年7月,狮岭小学工作,1999年7月担任副校长;

  2001年7月——2002年7月,园东小学副校长;

  2002年7月——2003年7月,园岭小学副校长;(主持二分部工作)

  2003年8月——2013年,竹林小学校长。

  2004年12月参加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全国第七期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学习。

  2009年9月——2012年6月,中央党校经济管理研究生学习。

  2012年10月参加深圳市教育局中小学名校长高级研修班学习(第二期)。

  从事教育工作23年,担任校长职务14年。

  法定代表人:邱坤彬

  电话:0755-83380687

  邮件:ftqfnxx@163.com

  交通情况:乘坐公交车:1、23路、337路、353路、366路、369路、372路、k538沙井线、k538松岗线、m362路,到福滨新村②-公交车站下车;2、9路、23路、28路、52路、73路、229路、337路、353路、366路、369路、382路、m362路、高峰专线58路,到福滨新村-公交车站下车;3、28路、52路、73路、229路、382路、高峰专线58路,到福滨新村①-公交车站下车;4、337路、353路、366路、369路、372路、m362路,到岗边村②-公交车站下车。

  教师人数:129人左右

  学生人数:2440人左右

  学校简介:

  深圳市福南小学建于1991年,1999年通过省一级学校评估,2004年通过省一级学校的复评。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1886名学生,教职工103人,中学高级教师2人,特级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63人,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26人,荣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市区先进教师”、“优秀党员”称号的有60多人次。现任校长邱坤彬。

  学校校园占地面积12151㎡,建筑面积9158㎡。学校设施齐全,布局合理,主要有教学楼、办公楼、综合楼、室内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和200米塑胶跑道。建立了校园网、多媒体电控室、视频广播电脑室、多功能音乐室、CAI课件制作室、现代化舞蹈练功房等20个功能室以及能容纳200多人的多功能会议室。学校34个教学班都配有电脑小平台、液晶投影仪和视频展示台。一流的硬件设施,优雅的校园环境,科学的管理营造了最佳的育人环境。

  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以教育科研为先导,承担了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学校已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优质教育学校建设研究”实验学校、中央教科所“中小学作文个性化发展研究”实验学校、全国“争当小实验家科学体验”示范学校、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信息技术实验学校”、“主题教学设计与课程统整实验探索”实验基地。教师在全国、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或获得国家、省级奖项的论文有1500多篇。师生在全国、摄影、书法比赛中1800多人次获奖。学校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培养全面加特长的创造型人才。

  “体育领先,改革创新,全面育人”是福南小学的办学特色。学校被授予“国家青少年健美操培训中心”,田径、篮球、网球、乒乓球年年获市、区冠、亚军,乒乓球队参加国家级的比赛多次荣获冠、亚军。学校被广东省委、人民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广东省先进集体,先后10次被评为市、区“先进单位”、“文明单位”、深圳市“园林式、花园式学校”、艺术先进单位、红旗大队。

  面对未来,全校教职工将不断进取,务实高效,迎接知识经济的挑战,充分发挥省一级学校的示范作用,向着“构建花园式的书香校园”的目标迈进,实现福南小学的第二次腾飞。

  办学理念:塑造健全人格培养良好学力促进和谐发展

  办学目标:努力营造书香校园,把福南小学办成有艺体教育特色的区域性示范学校

  办学特色:艺体教育特色

  三个强项:心理健康教育科技教育阅读活动

  校训:勤奋、守纪、团结、向上

  师资力量介绍:教职工129人,中学高级教师3人,小学特级教师2人,小学高级教师63人,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26人,有“漆画”、“教与学转变语文”、“教与学转变数学”等三个名师工作室、荣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市区先进教师”、“优秀党员”称号的有60多人次。

  历年获奖情况:1996年被评为区一级学校、2000年晋级为市一级学校、2003年晋级为省一级学校;1999年被深圳市政府授予“卫生先进单位”称号;2000年被市教科所规划办命名为“创新式项目学校”;2000年被评为“市少儿花会先进集体”;2002年被命名为“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2002年被命名为市首批“园林式、花园式单位”;2002年被评为“市优秀少先大队”;2003年被深圳棋院命名为“深圳市国际象棋特色学校”;2003年获得市办学效益奖;2003年被教育部基教司列为“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2003年被市政府授予“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称号;2005年被列为“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基地”;2006年补列为“中国小作家协会活动基地”。

  校园一览:

  学区楼盘:

  招生范围:福祥路以南、深华汽修厂以南,滨河路以西,皇岗口岸以北,福田路以东,福安街以东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