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访谈精华】北京建华实验学校2016幼升小答疑

幼教网 2016-06-15 13:29: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建华实验学校答疑整理:

  回答问题的家长为建华实验学校二年级在读学生家长,非学校官方答疑,答案仅供参考,具体情况请大家依当年的政策和招生来定~

  1.听说建华要搬家到南部?这个对学校和孩子影响很大啊,孩子算什么学籍啊?@burneyzhao

  答:由于十一收回了建华中学部的教室,所以学校是在给中学部寻找新的校舍,目前是跟小学部挤在一起了,所以今年一年级少招了两个班。但是以前传说的几个校址都没有谈下来,所以没有确切搬家的消息。而且应该是搬中学部。

  2.太及时了,有几个问题需要咨询一下:

  ①建华学校确认今年整体搬离现在的校区吗?新校区具体在什么位置?(家离现在的建华学校校区非常近,如果搬到紫竹院那边,就有可能不考虑了)

  答:同上

  ②今年新生入学,一学期学费多少?

  答:最近几年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增长,2014年入学这一批是4.6万元/年(含学费、住宿费、一天五餐),估计会每年涨两三千。

  ③在建华学习,老师课堂上讲课深吗?孩子是否还需要在校外再报课外班?比如奥数、英语、语文之类的。

  答:建华的教材比其他公立小学的都难,尤其是语文数学,因为是所有教材范围取大难度取上汇编而成的,而且是六年压缩到五年完成。是否在课外报班,这个取决于家长,毕竟小升初的路很多,拼成绩的话校内学习肯定不够。

  ④孩子现在学琴,以前看介绍,建华学校有琴房。琴房是免费使用吗?请问有专业老师上课吗?需要额外付费吗?@health_lulu@13260023749海淀

  答:2015年秋季根据教委的要求,学校撤消了所有这种形式的课外班。目前是有个钢琴俱乐部,每个班都有几个名额免费练琴,每天50分钟。需要跟班主任申请。

  4.请问,搬家以后算哪里学籍?具体哪个片区?如果考不上本校初中还要回到户口所在地是吗?那在6年期间搬到海淀就可以留在海淀是吗?@veviena

  答:搬家问题同上。小升初的政策不好说。

  5.非京籍上了建华小学以后,如果没有直升建华初中,如何参加小升初?谢谢@wdbest

  答:小升初的政策不好说。

  6.非京籍在建华读小学有学籍吗?以后小升初能上哪些初中?@新用户看学校

  答:如果能够入学,是海淀的学籍。小升初的政策不好说。

  7.问题1

  ①在海淀没有房的小孩能否报考建华

  答:北京户口和办完手续可以在北京读小学的孩子,建华都可以招收。

  ②如果报了一个建华同时报考了一个公立,是不是建华交费在公立之前,也就是说,不能看了公立划片之后才去选择建华

  答:私立学校提前调档。

  ③建华除了公示的学费住宿伙食还有书本费,还有什么费用,整体下来每年大约多少

  答:2014年入学的是4.6万一年(住宿生),学校不收其他费用。

  ④建华是否有招生说明会,何时举办,(电话问说没有)@奔跑中的孩子

  答:这个不知道。但是幼儿园已经去参观好多批了,我女儿她们班都接待过。

  8.幼升小非京户口和京户口的比例是多少?@小德得

  答:没有统计数据。

  9.幼升小报建华都需要怎么准备呢,有知道的告知一下哦@BubbleMaMa

  答:语文数学多少学一点吧,我在论坛上去年也有个帖子。但是孩子们参加考试,运气的成分很大。

  10.①建华住宿生晚上时间怎么安排,是有课外班吗,有哪些课外班,还需要额外交费吗?

  答:晚上是晚自习。吃完晚饭玩儿一会儿,6-7点是英语视听,7-8点是晚自习做作业、看书,8点回宿舍,8点半熄灯。2015年秋季根据教委的要求,学校撤消了所有形式的课外班。

  ②住宿的孩子是有生活老师吗,生活老师是什么样的老师担任,老师会主动留意孩子情绪的宽解和品格的引导吗?@jyszg

  答:一个班一个生活老师(副班主任),也都是大专毕业。但是还是孩子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最重要,老师不会像家长那样。一个宿舍的女生洗完头排队吹头,如果都是长头发,你想老师得多崩溃。

  11.直升只能是建华中学吗?可以参加本学区的派位吗?对口派位中学是哪?@小宝当差

  答:没有直升建华中学的说法。小升初的政策不好说。

  12.建华的小学,想上建华初中的话,应该在学校排名大致什么位置比较有把握?@w7776

  答:目前看来,五年级提前录取的,需要在年级排名前100.

  13.①学校是否会搬家?有没有具体的时间、地点?如果迁址,对应的初中是哪些?

  答:同上

  ②小升初是五年级毕业的时候?和其他公立学校六年级毕业流程一样么?

  答:五年级是提前录取的,还是六年级正式毕业,是一样的流程。

  ③小学低年级通常有没有插班名额?

  答:有,每学期都有一两个孩子变化。

  ④一旦入学,小学5年的学费还会逐渐调整么?

  答:目前的年级都是六年保持一致。

  ⑤学校提供哪些课外班?@piggyfather

  答:学校没有课外班了。

  14.请问建华的走读班是整个小学阶段都走读吗?还是三年级以后也要寄宿?@家铭妈妈09

  答:六年不改变住宿或者走读,除非转班。

  15.不知道建华的老师是什么风格的,年纪比较大,比较严厉;还是年轻活泼,思路敏捷比较开阔;是否有海外学习过的背景经历?@quanandquan

  答:普遍都是年轻些的,40多岁算骨干。海外背景的少,也有。

  16.现在报名建华还来得及吗?怎么报名?@陈华春

  答:看学校网站吧。

  17.你好,希望了解以下问题:

  ①上建华小学后,中学是否能直升十一学校?还是要参加派位?或者是机会比其他小学大?

  答:没有直升的说法。不占优势,该考都要考。

  ②小学的课外兴趣班有哪些?乐器什么的在学校学吗?@jonvey

  答:没有课外班。

  18.想问校长,幼升小的考试是只看语文和数学等素质能力,不涉及英文么?我们上的是全英文幼儿园,估计三年学下来,英文应该高于同龄孩子,但是基本没有数学教学,汉字就更没有了,这样如果直接裸考,肯定没戏了吧@Chrisfanfan

  答:以前没有考过英语,今年不知道了,水涨船高,肯定越考越难。

  19.住校生上课外辅导班是不是只能周末?@小宝当差

  答:也可以平时抽一天晚上接出去上课,当天晚上或者第二天早晨再送回来。

  20.关心建华的学费@QDong

  答:同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