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访谈精华】名校家长面对面-荔园外国语小学

幼教网 2016-06-20 14:17: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第二期名校家长面对面的在线访谈已经结束!家长们踊跃地发言问问题,同时感谢@欣旺媽文妈在访谈中非常热心地、竭尽所能地回答家长的提问,让宝爸宝妈们对荔园外国语小学的校风、环境、分班等方面有更深入、更真实的了解!
 


  本次访谈的精华汇总
 

  1、问一下学校的上学放学时间是怎样的?

  答:7点50学生到校,11点50上午下第四节课,下午2点20到校,4点30放学。一年级放学会早一点。

  2、一年级有几个班,每班多少人?

  答:共有四个班,每班40人左右。

  3、非深户租房有没有机会上?该片区对应的初中是哪里?

  答:非深户租到片区房是有希望的,必竟学位是锁定的。荔外对应的初中没有,只是按片区来说上荔外小学的片区对应初中基本是福外,要看片区是多少号地块,具体学区划分图有。

  4、学校布置给孩子的作业量怎么样?

  答:作业量不算多,如果不是边玩边写的话,七点左右可以写完。

  5、学校附近有什么好一点的晚托机构吗,可以接放学做作业,不用晚餐的?

  答:西校区不清楚,东校区有同学就在隔壁小区水榭花都午托,吃饭睡午觉,晚托应该也有。

  6、西校区午餐午休条件怎么样,有提供早餐吗?下午几点钟放学,学校有什么兴趣班之类的吗?

  答:午餐都是学校统一订好送来,刚开始吃时都说好吃,吃多了就没啥兴趣了。沒有早餐,下午一年级早点,有时三点半,有时四点左右,午休都是自带小垫子睡,有些直接拼桌子或椅子睡上面。

  7、荔园小学和荔园外国语有什么区别吗?

  答:还是有点区别的,作业量荔园要多不少的。

  8、学校考上深中的比率怎样,会不会将成绩特别好的孩子筛选出来合并成一个班冲刺名校?

  答:没有单独成立一个冲刺班,但学校六年级时很配合大家上校外的冲刺班,深中的比例不大,本来荔外的强项是英语,上深中靠学校学的这些肯定不行,看自己在外面奥数学的情况是关键。

  9、东校区好还是西校区好?

  答:教学水平两校区是差不多的。主要看哪里方便,孩子小少辛苦些,东校区现在在修地铁不好停车,接送问题不小,不过这两年一通车就方便多了。

  10、学校会分重点班和普通班吗?如果分的话是在几年级开始?

  答:目前没有分过重点班,估计今年也没有这个说法。

  11、家委会的运作和管理怎样?会不会在微信群里通知每天的作业情况,考试成绩和孩子表现,学校重不重视这一块?

  答:每天作业会通过家校通短信告知家长,肯定会重视成绩和表现的,学校校风严瑾学习氛围也挺浓。

  12、今年学校是收六个班吗?一共招收多少人?

  答:东校是四个班,每班40人左右。

  13、我听说西校区每个班的人数大概在35个左右,比东校区的少5人,是不是可以在确定被录取后申请换一次校区?

  答:以往有过兩校区的调剂,每年情況不一样的。

  14、请问学校有什么兴趣班吗?有没有比较有特色的?

  答:东校区的合唱团,舞蹈队和西校区的管乐队都不错,校红领巾广播也很能锻炼孩子能力。

  15、你对学校老师的评价怎样?平时对孩子的学习抓得严吗?

  答: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严格,非上下学时间进出校门心须要老师签放行单出入,家长也不可以随意进入学校,要预约。老师教学经验丰富,细致认真,每天作业和要求会发到家长手机上,平时和家长的沟通也很及时,学习上的问题向老师请教都会及时的答复。

  16、对于培养孩子的意见,从三年级开始抓会不会太晚?还是得从一年级就要开始规划?

  答:一二年級把習慣養好,三年級开始准备可以,五年级开始各类杯赛,时间过得很快的。

  17、哪些比赛杯赛的含金量比较高?能不能从三年级让小孩上培训班?

  答:华杯、希望杯、启智杯、走美杯四大数学杯赛。三年级晚不晚还要看孩子个人情况,有牛的五年级开始就拿奖,有的一年级早早的学了也没拿到什么奖。

  18、现在有的小朋友一年级就开始参加课外补习班,您觉得有必要吗?几年级开始补习比较好?

  答:一年级没有必要,一二年级把学习习惯养好比什么都重要,好的学习习惯终身受益。如果要冲四大的话三年级开始要做准备了,可以找机构开始学习数学和英语。

  19、你们小孩上课提前预习吗,这个习惯利大弊大,小孩会不会因为会了就不认真听课呢?

  答: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缺一不可。预习只是对下节课的内容有个大概的了解,带着问题有针对性的听课更有成效,掌握好预习的程度利是大于弊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