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年北京育翔小学入学面试流程

幼教网 2016-06-21 11:02: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6年6月18、19日,北京幼升小现场报名审核材料,北京家长帮社区帮友们分享报名过程,还未参加幼升小面试的家长们抓紧时间,快来来围观啦!

  原文标题:育翔小学面试归来20160619

  总在看帖,今天我也来发帖给明年的家长参考一下,顺便纪念一下这个特殊的日子,2016年6月19日上午8:40我们到了育翔本校(马甸南村)学校门口,排号拿到了166号,问了旁边的家长,刚才进去的号码截至160号,幸运的是稍微等了几分钟,门口保安就说160号以后的可以依次进入了。

  需要说明的是一个孩子只能带一个家长,首先左手礼堂处黑板写了注意事项,主要是提醒信息采集表需要水印清晰且所带文件需要备齐,如果自己确认无误,进入礼堂拿一份空白半页的学生登记表让家长填写,孩子坐在旁边看动画片,还好带了笔很快填好,期间老师不停的在念有没有二代(房产证是爸爸妈妈的)填好表的请先来排队,感觉是二代优先,除此之外所有情况都叫其他,其他的填好表排另一队。

  二代的人明显很多,等了不大一会儿功夫,二代的那队就先进去进行下一环节了,我们是三代,但是也没过多久,老师吩咐孩子一队手拿学生登记表面试,家长一队去提交必要材料。因为我们是姥姥房产,户口也很清晰,妈妈户主,孩子跟我们一个户口,老师只验了房产证和户口本原件就留下采集表,户口本和房产证复印件各俩份,然后没有看孩子别的资料(出生证明等),也没有审核爸爸户口本,最后询问是否同意因学位可能不足会导致的调剂并签字确认~~我们除了签字貌似别无选择吧。交好资料,被老师带到另一个教室等待孩子面试归来,就结束回家了。路上问了孩子,老师很亲切,只是问了三道20以内加减法和让他自己写了名字,比如4+9,12-4,在纸上画了迷宫,问了平时兴趣爱好老师做了记录,还让孩子走直线,也没有考英语和拼音。

  总体感觉和注意事项如下:

  1.二代优先是肯定的

  2.学校面试井然有序印象不错

  3.不需要起早去排队,因为不是按取号顺序录取

  4.记的带笔,且三代房产的话有条件就把户主改孩子父母比较好,因为老师看我们的资料专门提醒了旁边记录老师他家户主是二代

  5.老师没有透露准确的录取顺序和时间,只说注意看建委平台信息,具体学籍多少也是建委定。

  再次感谢坛子里小豆包妈妈总结的经验,超级有用,尤其是信息采集表不能复印多打印几份免得水印不清晰导致不合格。现场就有这样的问题。

  接下来就坦然的等待录取通知吧,自己已然无法做更多努力。如果去年三代的部分学生如坛子里说法被调剂到了西师,个人感觉还是挺好的,至少有食堂,跟育翔比孩子不用冬天吃外卖盒饭对胃不好,且兴趣班比育翔多,六年也不用折腾三个地方。不过,育翔据说作业没有西师多,这点比较好,不想孩子一年级就作业到10点。

  对了,一个小插曲,今天看到一个二代房产的爸爸因为粗心搞错了,排队到其他队且面试完毕后才发现,老师也让他放宽心了,他自己貌似还是很紧张再三追问,所以提醒未来家长仔细听老师安排很有必要~~

  只是发表自己的心得体验,如有不同看法,本人实在懒得争论,周末愉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