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年北京五一小学晋分入学登记流程

幼教网 2016-06-21 13:29: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6年6月18、19日,北京幼升小现场报名审核材料,北京家长帮社区帮友们分享报名过程,还未参加幼升小面试的家长们抓紧时间,快来来围观啦!

  原文标题:五一小学晋分2016入学登记流水账

  五一小学晋元庄分校招生范围为建西苑小区(南里、北里、中里)。

  6月初在小区看到通知,入学登记日期为6.19,南里、北里、中里的生源分别在不同的时段进行。

  我家是在中里,登记时段是10:30-11:30。

  10:20准时来到学校东门,由1位家长带孩子排队进入学校。

  进校后,首先有两位老师负责材料初审,看了看信息采集表、房产证、户口本原件。

  排在我们前面的小朋友,由于母亲是外地户籍,没有在户口本上,所以老师要求提供母亲身份证及父母结婚证。

  这一点也提醒以后入学的小朋友注意,有类似情况尽量把相关证件都带着,避免多跑一趟。

  还有的小朋友户口落在爷爷奶奶房子上,而房主本人没有到场,老师也提出了疑问,不知道是否能顺利入学。

  材料初审过关后,领了一个号码条,然后去小礼堂等待叫号。

  我看了一下叫号情况,结合小礼堂孩子人数,估算总共有100零几个孩子报名。

  今年总共招收4个班,看这个情况只要材料合格基本都没问题,也就是说应该不存在卡落户年限的问题。

  2015年的入学登记通知里面写明招生范围是“户口在建西苑且随父母长期在此居住的适龄儿童”,

  2016年的通知改为:“通过入学服务平台信息审核的儿童”,可见也在淡化落户时间限制。

  我们落户时间不长,原先还有点小担心,现在看来是没问题了。

  叫号之后,和孩子到一间教室里的小桌边坐下,两位老师一位负责审核材料及复印件,另一位负责和孩子聊天。

  老师很亲切,提问主要有: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在家喜欢干什么,哪所幼儿园毕业的,还让孩子写了自己的姓名。

  没有考察什么知识点,感觉主要看看孩子语言、智力是否正常。

  问完问题,老师告诉说“审核通过”,然后让拿着信息采集表到门口盖章。

  盖完章,去一年级办公室把表交了,领了一个小纸条。

  纸条上写明,7月4日上午带户口本和小纸条去学校领取正式的录取通知书。

  第一次接触晋元庄分校的老师,感觉还是不错的,态度很温和,对家长也挺有礼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