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南京市各区小学招生政策摘要

幼教网 2016-06-21 14:22: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鼓楼区

  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更好地推进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依据《南京市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宁教[2015]18号)文件精神,采取控制热点学校招生规模、空余学额实行电脑派位等方式,确保2015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符合上级相关文件要求。

  全区小学新生统一报名登记结束后,根据小学招生计划及新生报名登记情况,确定并公布有空余学额的热点公办小学名单及电脑派位计划。凡符合正常入学条件的本区适龄儿童,可在规定时间进行电脑派位报名,逾期未报名的,不得补报。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须填写电脑派位申请表,并签字确认,如有重复报名,所填申请一律无效,责任自负。

  玄武区

  玄武区内热点公办小学空余学额实行电脑派位。全区小学新生统一报名登记结束后,根据小学招生计划及新生报名登记等情况,确定并公布有空余学额的热点公办小学名单及电脑派位计划。

  符合正常入学条件的本区适龄儿童,可在报名登记的施教区小学申请参加区内1所实行空余学额电脑派位热点公办小学的报名。参加电脑派位的适龄儿童,监护人须填写电脑派位申请表并签字确认,逾期未报名的,不得补报。申请电脑派位报名人数超过学校空余学额数的,实行电脑派位、等额录取;申请电脑派位报名人数未超过学校空余学额数的,实行全额录取。凡不符合正常入学条件,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就读的适龄儿童不参加电脑派位。

  建邺区

  2015年建邺区学区范围划分主要变化:

  1、凡属于江东中路以西、长江夹江以东、河西大街以南、江山大街以北区域内入学到小红花小学(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

  2、凡属于江东南路以西、扬子江大道以东、江山大街以南、头关街以北区域内入学到小红花小学(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

  3、凡属于乐山路以西,长江夹江以东,应天大街以北、水西门大街以南区域内符合条件的2015年适龄儿童派位到中华中学附属小学。

  秦淮区

  秦淮区小学合并新增变化比较大,具体信息查看“秦淮区小学学区划分及对口中学”。

  雨花区

  1、热点小学空余学额区内电脑派位

  我区热点学校小行小学、西善花苑小学(雨花外国语小学分校)将在学区生报名人数确定后,拿出空余学额,在全区范围内采取公开报名、电脑派位方式招生。空余学额将在6月7日前,在雨花教育网公示。我区户籍的小学新生可于6月14日、15日在施教区学校填报电脑派位志愿。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申请电脑派位人数超过电脑派位计划时,实行电脑派位、按派位计划录取;申请电脑派位人数未超过电脑派位计划时,按申请人数全额录取。

  市招办统一组织,全市统一时间,统一程序,由区教育局具体实施小行小学、西善花苑小学(雨花外国语小学分校)电脑派位招生工作。

  2、试点学区入学和多校划片空额摇号相结合的入学办法。

  西善桥小学、梅山第二小学、实验小学善水湾分校将采用划定施教区和多校划片空额摇号相结合的入学方式。以上三所学校的学区生可以另外填报一所学校参加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申请电脑派位人数超过电脑派位计划时,实行电脑派位、按派位计划录取;申请电脑派位人数未超过电脑派位计划时,按申请人数全额录取。空余学额将在6月7日前,在雨花教育网公示。以上三所学校的施教区新生可于6月14日、15日在施教区学校填报电脑派位志愿。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栖霞区

  今年栖霞区新增3所小学(或校区):南京市季家街小学(暂定名)、南京市紫金小学(暂定名)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学校小学部南邮校区(暂定名)。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学校小学部南邮校区因暂未交付,施教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新生均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学校小学部过渡,待新校区投入使用后,整体迁入新校区就读。

  南京市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小学部仙林湖校区因正在规划建设,施教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新生均在南京市金陵中学仙林分校中学部过渡,待新校区投入使用后,整体迁入新校区就读。

  栖霞区实验小学尧顺路校区因正在规划待建,在该校区建成之前,施教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新生,可在栖霞区实验小学尧化门街校区、栖霞区实验小学尧佳路校区和栖霞区实验小学尧辰路校区中任选一所学校就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