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年北京丰台区“幼升小”入学方式不变

幼教网 2016-06-21 15:00: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今天上午,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丰台实验小学舞蹈特色班开始面向全市小学生接受报名咨询。据小编了解,这所小学为丰台区唯一一所面向全市招生的公办寄宿小学。

  在咨询中,丰台教委一位相关负责人向小编透露,今年丰台区划片入学继续实行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与去年保持不变!

  据圆桌小编详细了解,今年丰台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还是将全区划分为12个小学入学片区和7个初中片区。学生入学采用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学校在接收完成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少年后,剩余的招生计划由计算机根据儿童少年的志愿随机分配,确定入学学校。

  丰台区具体的入学方法

  小学入学:将全区划分为12个片区。儿童可按照户籍地或实际居住地确定入学片区,既可选择服务范围对应的学校对口入学,也可选择填报片区内志愿学校派位入学。

  初中入学:将全区划分为7个片区,保持小学初中对口入学方式,学生既可选择进入对口初中校就读,也可选择填报片区内志愿学校派位入学。

  那么问题来啦,什么样的学生享受单校划片?啥样学生又需要多校划片呢?(听着挺晕吧!不过这可不能让家长晕啊!!小编特意让丰台教委的负责人给咱介绍介绍)

  单校划片享受人群

  一般情况下,京籍儿童少年都确定有一个对口入学的学校,享受单校划片。

  多校划片人群未选择单校划片入学的京籍儿童少年,可选择放弃对口学校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未确定单一对应学校的本市户籍和父母自有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儿童,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本区集体户口儿童,按照户籍地确定小学入学片区,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其他非本市户籍儿童少年,按照区教委已经划定的小学入学片区上网填报志愿,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丰台教委相关负责人还向小编透露,京籍学生在片区内理论上都有学位。如果放弃单校划片的资格,可以参加多校划片,即使多校划片所填报学校没有录取,那么也会将孩子安排在片区内的其他学校。如果本片区内的学位已满,符合条件的非京籍儿童少年会派位到附近的片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