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年北京海淀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问答

幼教网 2016-06-21 15:51: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第一部分:幼升小

  集体户口适龄儿童

  具有海淀区集体户口的适龄儿童,在海淀区申请入学的,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答:具有海淀区集体户口的适龄儿童,在海淀区申请入学的,需符合以下条件:

  1.适龄儿童父(母)一方法定监护人,为集体户口所在单位正式职工并实际工作;

  2.适龄儿童集体户口于5月1日(含)之后从外区迁入我区的,原则上不予办理。

  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入学办法是什么?

  答: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入学,将依据集体户口单位所在学区学位情况,在学区范围内协调入学。

  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入学由谁来登记、审核、收取材料?

  答: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材料由集体户口所在单位负责登记、审核、收取。

  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入学材料有哪些?

  答:材料内容包括:

  (1)盖公章的集体户口首页复印件;

  (2)法定监护人、适龄儿童集体户口单页的原件及复印件;

  (3)集体户口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法定监护人工作证明原件(加盖单位公章)。

  集体户口适龄儿童的《某集体户口单位适龄儿童基本信息名册》由谁填写?

  答:集体户口单位统计填写《某集体户口单位适龄儿童基本信息名册》(加盖单位公章并由单位负责人签字),汇总适龄儿童监护人材料,在规定时间内递交单位所在学区管理中心。

  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入学审核材料的部门是哪里?

  答:学区管理中心审核《某集体户口单位适龄儿童基本信息名册》和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材料。学区管理中心对审核通过的相关材料复印件留存(至少一年)并对适龄儿童及法定监护人。

  集体户口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什么时候可以打印《信息采集表》?

  答:经学区审核通过后,方可打印《信息采集表》。

  集体户口适龄儿童何时办理入学手续?

  答:学区管理中心通知审核通过的海淀区集体户口所在单位,于指定日期持《信息采集表》等相关材料到指定小学办理入学手续。

  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子女

  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子女入学条件有哪些?

  答: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在海淀区申请入学的,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名下有海淀区产权房,居住证在有效期内并登记有适龄儿童信息。

  2.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名下无海淀区产权房,持证人聘用单位、实际居住地均在海淀区【5月1日(含)之后《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持证人的聘用单位、居住地址从外区县迁入我区的,原则上不予通过】,居住证在有效期内并登记有适龄儿童信息。

  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法定监护人名下有海淀区产权房的人员子女入学到哪里进行登记、审核?

  答: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法定监护人名下有海淀区产权房的,到房产所在学区管理中心进行登记、审核,实行划片就近入学。

  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子女入学到哪里进行登记、审核?

  答: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法定监护人名下无海淀区产权房的,到持证人实际居住地所在学区管理中心登记、审核,实行学区协调入学。

  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子女入学需要哪些材料?

  答: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需备齐《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全家户口簿、在海淀区的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原件、聘用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及一套复印件。

  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子女何时可以办理入学手续?

  答:由学区管理中心通知审核通过的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法定监护人,在指定日期持《信息采集表》等相关材料办理入学手续。

  港澳籍适龄儿童

  港澳籍适龄儿童,在海淀区申请入学的,需满足哪些条件?

  答:港澳籍适龄儿童,在海淀区申请入学的,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港澳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持有本人及港澳籍儿童的港澳居民身份证;

  2.港澳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持有本人及港澳籍儿童的回乡证(即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3.法定监护人在本市工作且在海淀区实际居住。

  港澳籍适龄儿童,在海淀区申请入学的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答:港澳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需备齐全家身份证、回乡证、工作证明、在海淀区的实际住所居住证明。

  港澳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名下有海淀区产权房的,在海淀区申请入学的需要到哪里进行登记、审核?

  答:港澳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名下有海淀区产权房的,持相关材料及1套复印件,到房产所在学区管理中心进行登记、审核,实行划片就近入学。

  港澳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名下无海淀区产权房的,在海淀区申请入学的需要到哪里进行登记、审核?

  答:港澳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名下无海淀区产权房的,持相关材料及1套复印件,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学区管理中心登记、审核,实行学区协调入学。

  港澳籍适龄儿童,在海淀区申请入学的何时可以办理入学手续?

  答:由学区管理中心通知港澳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指定日期持《信息采集表》等相关材料办理入学手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