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年深圳福田区小学入学报名指南

幼教网 2016-06-24 10:28: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福田区2016年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指南

  一、招生对象

  年满六周岁(2010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在福田区居住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深圳市户籍儿童;

  2.符合市政府“1+5”文件的规定,且能提供相关真实、准确信息材料的非深户籍人员子女;

  3.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人员的子女。

  二、时间安排和报名程序

  1.网上预报名(3月28日-4月11日)

  (1)3月28日9:00为网上预报名开始时间,由家长自行登录“福田教育网”(http://www.szftedu.cn),点击中小学招生栏目后,按指引进入“福田区家长网上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温馨提示:在该时间段内报名的先后不作为学位安排的排序依据,请家长错开报名时间,以免造成网络堵塞,影响顺利报名。

  (2)各公办小学的报名地段范围(简称地段)依据人口分布情况、地理状况和学校规模划定,具体参见《福田区2016年小一新生报名地段代码图》(家长可登录“福田教育网”查询电子地图)。

  温馨提示:请家长务必按照实际居住地段申报对应的学校,在整个学位申请期间,学校会不定期上门核实申请家庭的居住情况,一旦发现未实际居住,学校将不再接受其学位申请。

  (3)网上填报的所有信息,都将分别送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审核。请家长确保所录入(选择)的信息准确无误。若因报名录入的信息错漏,导致相关证件审验不合格,将无法获得所申报的学位。

  (4)若家里没有上网条件,家长可在学校公告的时间内凭适龄儿童身份证件到地段小学电脑室上网预报,学校在此期间将开放电脑室,并有专人指导、协助家长上网申请学位。

  (5)4月11日17:00为网上预报名结束时间,请家长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预报名。

  2.志愿填报(4月12日-4月15日)

  今年网上申请学位时有三个志愿:第一志愿应填报为居住地地段所属学校,为固定志愿,不可随意选择;网上预报名结束后,系统将显示各学校学位紧张程度,家长可在有空余学位的学校中选择第二和第三志愿。此外,家长须对是否服从调剂作出选择。选择服从调剂的学生,若未被填报的志愿学校录取,教育部门将统筹安排到相对较近的有空余学位的学校;选择不服从调剂的学生,若未被填报志愿的学校录取,教育部门不再安排公办学校学位。

  3.初验报名信息(4月16日-4月18日)

  (1)4月16日-4月18日期间,学校将公告初验时间、地点及具体安排,分批次进行初验工作,家长按照安排的批次及时间,带领报名儿童到已经预报名的地段小学(具体要求参照第三项:“报名材料准备”)进行初验。

  温馨提示:初验时间的先后不作为学位安排的依据,为避免过长时间的等待,请家长按学校安排的时间到校进行初验。

  (2)为减少纸张的使用,初验时家长不需要提供各种证件的复印件,家长仅需携带证件原件即可,各学校将用高拍仪对家长提供的证件进行电子化归档。

  (3)初验通过后,打印该儿童的《报名回执》(家长无需提前打印),学校与家长共同确认初始积分无误后(各项资料经职能部门审核合格后的积分方为最终学位积分),分别签名、盖章确认。

  (4)初验被否决的家长须在4月18日前,重新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修改申请学校,再次到应申报的学校递交材料,4月18日17:00为初验结束时间,过时学校将无法再受理初验。

  (5)对不符合入学条件的,学校一律不受理其入学申请,教育部门不予安排学位。

  (6)申请人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全部责任,提供虚假材料的记录将纳入区政务诚信库。

  4.材料审核(4月19日-6月3日)

  由教育部门将初验合格的报名材料分别交社保、住建、计生、公安、房屋租赁、规划和国土及市场监管等部门审验。

  如果出现因录入信息错漏等原因导致审验结果不合格,家长须于5月23日当天17:00前到报名学校进行修改,否则过时信息无法修改。修改后的信息将再次送有关部门审验,6月3日17:00审验工作全部结束。材料审核期间,家长可自行登录“网上预报名系统”查询最终审验结果。

  5.统筹学位(6月4日-6月20日)

  教育部门与学校整理资料和统筹学位。

  6.公布名单(6月21日)

  6月21日上午9:00,各小学在公示栏公布加盖学校公章的录取名单,同时家长可自行登录“网上预报名系统”查询最后录取结果。

  7.新生报到(6月22日)

  6月22日,新生到校注册。新生报到时,需提供《儿童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请家长持儿童接种证到就近社康中心开具查验证明,深圳本地接种的儿童也可登录市、区疾控中心网站直接打印。已公布被某校录取,但不按时到校报到注册的儿童,将取消该校学位。

  三、报名材料准备(学校只验原件,不收复印件)

  (一)深圳户籍的儿童

  (1)户籍证明材料:申请就学儿童及父母的身份证和全家户口簿,必要时要提供亲子关系证明;

  (2)福田区住址住房证明材料:

  ①由我市规划和国土部门出具的住宅用途的深圳房地产权证书或有效购房合同;

  ②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房屋租赁管理所登记备案的住宅用途《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必须为整套房屋且有效期为一年以上);

  ③军产房、合作建房、集资房或其它住房的有效证明文件。

  (二)台湾籍的儿童

  (1)父母及儿童在深居住的身份证明材料:申请就学儿童的户籍誊本原件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父母的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必要时要提供亲子关系证明;

  (2)福田区住址住房证明材料(参照深圳户籍儿童申请入学的住房住址证明材料);

  (3)区台办出具的《广东省台湾人士子女入学证明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