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杭州热门公办学校介绍:上城区-胜利小学

幼教网 2016-06-30 13:10: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学校简介

  杭州市胜利小学隶属于上城区教育局,源于1599年的“崇文书院”,演变于1902年的“钱塘县学堂”,1931年更名为佑圣观巷小学,1965年更名为胜利小学,名称沿用至今。1953年,被确定为浙江省重点小学。1986年,《义务教育法》实施后取消重点小学被确定为浙江省实验学校。1998年被评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同年11月,获浙江省绿色学校称号。2006年12月被评为浙江省首批和谐校园。2007年被评为浙江省百年名校和浙江省校本教研示范校。2011年被评为杭州市第五批依法治校示范校。

  现学校地处钱江新城CBD,占地面积126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933平方米。现有教职员工63人,教学班24个,学生1067名。


  二、办学理念

  胜利小学以“崇文尚德”为校训,潜心于学术氛围的营造,致力于办学典范的树立,经历了“技术兴校”、“科研兴校”、“人文兴校”的历程。学校的办学理念是:注重生命关怀,提倡学校是孩子们的天地和乐园,学校是师生共同成长的精神乐园,要为学校里的每一个人创造幸福的每一天。

  三、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省特级教师1人,小学中学高级教师6名,省教坛新秀1人,上城区特级教师2人。市区级教坛新秀23人,占全校教师40%。其中,浙江省特级教师、省教坛新秀、区特级教师、18位市区教坛新秀均由学校自主培养。“欣赏、合作、创造”的教师团队文化已成为胜利教师的基本行为特征。学校在老百姓和同行心目中拥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是浙江省的优质教育品牌。

  四、校园风光

  五、对口直升初中

  胜利小学:开元中学

  六、学校情况(家长采访)

  上城区热门公办学校,与天地实验小学属于双学区,也就是说耀光社区、在水一方社区户籍的孩子可以自由选择到胜利小学或者天地实验小学就读。近几年胜利小学一表生入学爆表,基本上入户满三年可以入读,今年也采取了扩班的方式招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