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杭州热门公办学校介绍:拱墅区—卖鱼桥小学

幼教网 2016-06-30 13:18: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学校简介:

  我们学校建于1925年,是一所勇于实践、善于实践的学校。八十多年的发展,让它从一所教会办的小学成长为有良好社会声誉和百姓口碑的名校。我们认同多元智能的理论,并借用物理学上“光谱”的概念来诠释我们的教育理念,相信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个体,学校要促进学生个性化地发展,我们把这样的教育称之为“光谱教育”,光谱教育要求学校“尊重差异、赏识个体、开放教育、多元发展”,我们不断追求这样的教育境界,以多样化的课程、多元化的评价给学生创造了个性化发展的机会,也让我们的学校更具有别样的风格。

  二、特色课程

  我们的课程建设“四个点”,是实现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平台。

  我们对课程目标的定位是培养可爱、自信、能干的小主人,使每一个儿童的智力、风格和倾向性朝着各自的“优势智力”方向阳光发展,成就每一位学生的精彩。我们从宏观的层面对学校课程进行整体的架构,针对地方课程、国家课程中有些内容有重叠交叉的情况,将课程精心进行整合,整个课程体系是对国家课程的校本化实施。

  少一点将原先的40分钟一节课调整为35分钟,少了5分钟时间,适应学生生理、心理特点,但对教师课堂教学的要求更高。

  多一点我们从每节课节省下来的时间中每天多开设了两节微型课,课节增多了,就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让学生学得更广。每一周,分别增设了口语交际、硬(软)笔书法、科技博览、思维训练、健康生活等微型短课,进一步加强对国家课程的管理。

  泛一点课程的类型多样,选择空间大。有长课和短课、必修和选修、集中与分散、知识传授与实践探索,本校教师为主、特聘教师为辅。每周两节光谱课开设兴趣课堂,既有传授式,又有实践式。兴趣课堂包括:手工编织、民间剪纸、文学欣赏、中国象棋、国际象棋、英语沙龙、奇异魔术、足球俱乐部等为学生所喜爱的课程。

  精一点课程中的精品课程,如数学拓展型学习和口语交际,重点研究,深入探究。学校以数学拓展型学习课题研究为抓手,试图通过数学思想、数学文化、思维方式的熏陶培养,让学生变得更聪明,更有探索精神、创新能力。

  三、师资力量

  拥有一支敬业卓越的教师团队,师德水平高,教学素养好,风格鲜明,特色各异。

  在这支锐意进取的团队中既有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水平高、在区、市内有较强知名度的名师引领,又有热爱教育事业、朝气蓬勃、富有创新精神的青年教师,青蓝结对、名师工作室、青年教师联盟等形式促使教师团队协作共进;强科特色明显,承担各级各类培训指导任务,教学示范影响力大,指导学生参加各级比赛获奖率高;教育科研能力强,科研课题立项、论文获奖发表率在区内居于领先地位;教师责任心强,善于钻研,课堂教学效果好,师生关系和谐。

  四、对口直升初中

  卖鱼桥小学湖墅校区:文晖中学

  五、学校情况(家长介绍)

  1.15年入学情况

  今年湖墅校区和文澜校区都很紧张。比如湖墅校区,一表生肯定能录取,但二表生、三表生肯定要调剂了。负责人说,湖墅校区没有教室,无法增加班数,不得已部分学生需要调剂。

  文澜校区原计划招收8个班,因为报名人数实在太多,学校只能打算扩班至10个班,每班人数在35到36人。学校负责人说:“我们学校是小班化实验学校,班额不能超过规定数,为了收下所有的一表生、二表生,只有扩班一条路了。”

  两个校区的三表生,都需要被调剂到其他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