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年上海奉贤区试行本市户籍人户分离入学方案

幼教网 2016-06-30 18:33: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6年奉贤区试行本市户籍人户分离的

  适龄儿童、少年居住地登记入学工作方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海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办法(试行)〉的通知》(沪府发〔2011〕74)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6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沪教委基〔2016〕5号)等文件精神,就奉贤区试行本市户籍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少年在居住地登记入学的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基本原则

  按照“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和“相对就近”的原则,根据教育资源和学生人数分布实际,科学规划落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居住地办理入学登记手续,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二、试行地区

  全区各镇(开发区、社区、街道)。

  三、试行内容

  本市户籍学生在居住地办理义务教育入学登记手续,由区教育局、各镇(开发区、社区、街道)教育管理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四、登记条件

  已办理《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居住地为租赁房,其父母在居住地有合法稳定住所、有合法稳定工作,并在居住地已住满2年(以《上海市户籍人员居住登记申请表(回执)》上日期为准,计算时间截止日为4月23日),同时已在居住地幼儿园(小学)就读满2年。

  五、招生办法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按居住地(以《上海市户籍人员居住登记申请表(回执)》为准)登记入学,凭户口簿原件、《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预防接种卡、入学告知书等相关证件办理入学登记手续,具体按照以下顺序由区教育局、各镇(开发区、社区、街道)教育管理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1、居住地产权人为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本人,并拥有全部产权;

  2、居住地产权人为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祖父母、外祖父母,并拥有全部产权;

  3、居住地产权人为拥有部分产权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直系亲属或本人,户籍地址与居住地址一致;

  4、居住地产权人为拥有部分产权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直系亲属或本人,户籍地址与居住地址不一致;

  5、居住地为租赁房,户籍地址与居住地址一致;

  6、居住地为租赁房,户籍地址与居住地址不一致;

  7、具备相同条件安排顺序以房产证办理时间长短为依据。

  六、有关说明

  1、当居住地登记报名的适龄儿童、少年人数超过地块内学校计划招生人数时,由区教育局、各镇(开发区、社区、街道)教育管理部门统筹安排。

  2、本办法仅适用2016学年第一学期一、六年级新生入学,其他年级按相关学籍管理办法执行。

  七、相关信息

  1、奉贤教育网

  www.fxedu.cn

  2、招生咨询

  南桥镇咨询电话:37596268、37596266、37596376

  奉城镇咨询电话:57512805

  西渡街道咨询电话:37185522

  四团镇咨询电话:67530843、54532798

  青村镇咨询电话:57567063

  金汇镇咨询电话:57480160

  庄行镇咨询电话:57462511

  柘林镇咨询电话:57442451

  海湾镇咨询电话:57503305

  奉浦社区咨询电话:67108627

  金海社区咨询电话:37195029

  海湾旅游区咨询电话:57127362

  区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咨询电话:57412726、57418711

  3、监督电话:37597020(区教育局信访办)

  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局

  2016年2月25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