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广州珠海区幼升小面试题汇总

幼教网 2016-06-30 18:41: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海珠金碧一小

  【面试题目】

  1、十以内的加减法;

  2、父母姓名及手机号码;

  3、家住哪里;

  4、认时间,就是图片上有个钟的指针时间,让孩子说出来;

  5、自己的出生年月日;

  【经验总结】孩子们普遍不会主动和面试老师打招呼,不会主动礼貌,减法相对加法会差点,大多数孩子不会认半点。

  客村小学

  【面试题目】

  考20以内加减,认字,女儿还下了一字马,唱了一首歌,还讲了个英语小故事,还问了些生活小知识。面试时间长达十五分钟,女儿面试出来后说看见老师在她的资料上写了“优秀”。

  中大附小

  【面试题目】

  第一关(考记忆力):老师给她看了一张图片,上面有各种小动物,过一会儿拿走,然后问图上有什么。这道题女儿答的很顺溜,出来时还记得答案,说有5只松鼠,4只小鹿,2只小鸟,4只小兔子等等等等。

  第二关(考观察力):就是找不同,拿两幅图画来找不同,找出的不同越多越好。女儿说她一共找出了6个还是7个不同。

  第三关(考表达力):给了4幅图画,看图说故事。4幅图画并不关联,是4个不同故事。这关我原来挺担心的,女儿不是那种非常活跃的孩子,我担心她在老师跟前不敢发挥,根据结果来看她现场发挥应该还不错。

  第四关(考注意力):说放了一段录音,是关于小松鼠和松果什么的。录音放完,4个老师每人问了1或2个问题,女儿告诉我她都答出来。

  第五关(考模仿力):给了一张图画,让女儿照着样子画出来。图画是抽像的,有什么线条和点点的,具体是什么样子,她也不肯多说。

  【经验总结】面试当天家长在校门口就被拦下,孩子需要独自一人在老师安排下参加不同组的面试,整个过程我家的花了大概一个小时二十分钟,不过女儿说大多数时间是在小板凳上等着候考。完成一组后,就去另一组的区域排队。为了公平公正,每组都会有四到五个老师同时考核问问题。后来我在论坛上看到其他家长的面试分享,考的内容和我家的并不相同。

  因为一千多人分两天考,第二天的考试内容据说全换了,大概是怕漏题或作弊吧。唯一肯定的是不会考语数外,中大附小看中的是孩子的思维能力。

  昌岗东路小学

  【面试题目】

  1、10以内加减法

  2、看图讲故事

  3、牙签按图拼图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