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广州公办小学今起网上报名

中考网整理 2016-06-30 18:41: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不再按区分批进行,入学地段要按“实际居住地”填写

  新快报讯记者沈逸云报道广州“幼升小”的家长注意了,今年公办小学新生网上报名不再按区分批进行,而是统一从今天开始!5月5日至15日,“幼升小”家长可通过两种途径进行网上报名,一是登录公办小学报名系统(http://zs.gzeducms.cn);二是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数字教育城”,通过“小学招生”栏目,进入报名系统。

  按照规定,家长需在规定报名时间内,登录广州市公办小学报名系统,填写适龄儿童基本信息、家庭居住情况、家庭房产情况和法定监护人情况,确认无误后保存并提交。需提醒的是,家长首次登录时填写的适龄儿童身份证号码将作为唯一登录标识码即登录账号。此外,除了可以用网页版报名系统外,家长还可关注“广州数字教育城”,由“小学招生”栏目进入,在微信端完成报名。

  根据要求,只有具有广州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及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才能网上报名,而随迁子女、择校生及普通借读生这三类人员必须到现场报名。

  在网上报名时,家长如何确定孩子的地段学校?如何避免非地段生报名?据了解,报名时要求家长以“实际居住地”填写,系统会自动判断送达哪个学校,即系统将自动识别地段小学。而由于在报名后,5月21日至23日公办小学将进行现场审核资料,因此家长填写无效信息并无意义。此后,6月19日,公办小学将派发录取通知单;6月25日,进行公办小学新生注册。

  为便于家长了解学校对口地段,学校仍会在校门口及附近社区张贴入学通告,届时家长可留意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