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之路:三根烤肠,儿子的幼升小之路

南京家长帮 2016-07-04 11:02:3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2016年南京幼升小告一段落,6月20日~7月15日在南京家长帮社区进行“幼升小之路”写写自家的经历经验活动,无关录取,给后来人参考也是不错。分享,既是记录,也是传承。为所有乐于分享的点赞,也想和某些人说说话;总是愿意用最好的角度来看一件事,每个人的初心都是善意的。

  原文如下:【幼升小之路】三根烤肠,儿子的幼升小之路……

  应小五之邀,谈谈我家的幼升小之路,也无其他想法,只是与大家分享。在这说明的是,个人经济上并无压力,为娃买学区房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自家学区也还行,只是比较认同民办校的教育理念,所以为娃选择了这条路,也许是运气吧,娃有幸收到了玄外的录取通知。

  想想娃与我们一路的付出并得到了回报,做为爸爸自然是很高兴,再回想整个过程也确有几分可以说道:首先,为娃选择冲民办这条路,家长还是需要有规划和坚持的,首先我觉得很有必要报一个培训机构,培训机构市场上很多,优劣不好评判,但有一点他们的教育内容取向是一致的,这些内容有如课纲,家长是可以参考并帮小孩拓展的,这样能少走弯路。报了培训班后接下来就是考验家长的时候了,我们家报了培训班以后,我和娃的妈是互有分工的,她负责小孩的英语学习,我负责其他的综合能力训练,每天晚上我都会陪娃学习1个小时并坚持了一年,当然这肯定牺牲了不少个人时间,很多爸爸未必能做到,但有条件的爸爸我还是建议多参与到娃的成长中来,我想正是有这份付出,最终得到了回报。另外,报英语培训班也是可以考虑的,我家娃在鼓实的招考中就用到了,几个看图说单词他都讲出来了,英语跟读也完全没问题,娃在考鼓实后特别有信心,我们对上鼓实也抱有很大期望,这还真得感谢他妈妈的付出。

  再有,我觉得娃的自身情况也是非常重要的,这里更加准确的表述应该是状态,我家娃应试状态还是不错的,日常学习中我们一直是以鼓励为主的,没给小孩任何压力,学习中他很快乐。当然我也采取了一些小手腕,就是为激励他我曾答应,如果考上了报名的学校,我就可以实现他三个愿望,我曾经提醒他可以向我提出出国旅行、买玩具的要求,到底是天真的孩子,他竟然觉得我提出的建议很没有诚意,而他心中最美好的愿望是:第一个愿望,吃一根烤肠;第二个愿望,吃一根烤肠,第三个愿望,吃一个烤肠。大家可能要笑了,但这就是他的愿望吃三根烤肠,孩子是认真的,他也的确将之视为信念并为之努力,正是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加之三根烤肠的美好愿景,他才能更积极的展现自己,所以有时觉得三根烤肠成就了他。

  我们成功考取了玄外,在这我将经历简要呈现给大家,当然期间过程肯定也掺夹了一些运气成份,很多家长未必认同,但我想只要做一个有心的家长,只要付出了,孩子和家庭多少都会有收益的。最后,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在幼升小之路上有所收获。>>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2016年南京“幼升小之路”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