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之路:小丫的幼升小择校历程

幼教网 2016-07-07 09:41: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语:2016年南京幼升小告一段落,6月20日~7月15日在南京家长帮社区进行“幼升小之路”写写自家的经历经验活动,无关录取,给后来人参考也是不错。分享,既是记录,也是传承。为所有乐于分享的点赞,也想和某些人说说话;总是愿意用最好的角度来看一件事,每个人的初心都是善意的。

  原文如下:【幼升小之路】*****小丫的幼升小择校历程*****

  本来不打算写的,今天下午接到青奥村补录通知,又收获一份喜悦。小丫付出了努力,应该写点东西纪念下。

  小丫性格是胆小、慢热型的,比较稳重,是那种情愿不说也不愿说错的类型,所以,有些学校是性格决定了她肯定考不上的:):):)(特别是设计那种抢答题型的学校)

  我家的学区非常差。我们作为父母也非常大条。直到去年九月份才突然意识到小丫大班了,马上要上小学,户口还在老家呢。于是毅然决定幼升小走择校之路。(而且破学区压根没报名,当时是真的信心爆棚!!!)

  大班开始,各种培训班英语、数学....大班下学期钢琴、娱乐基本停掉,全力冲刺。小丫很努力,从不抱怨,才那么点大。第一个考金中,觉得金中名额多,难度小,先考个金钟保底,因为冲突我们放弃了致远。小丫20分钟考试出来,说太简单了,一家都信心满满的。结果还是落榜了。我们告诉娃一次失利不要紧,下次加油。第二个考南师,因为家住江宁,觉得南师最适合我们,没想到同样落榜。第二次落榜结果没有告诉小丫,但是我们开始不淡定了,开始审视自己教育方法是否出了问题,是否因为填鸭式灌输磨灭了孩子的灵性。户口不在南京,学区无望,压力非常大。虽然没有因为落榜责备孩子,但是那段时间也没少找小丫的茬!(惭愧惭愧!)

  两次落榜打击后,我默默的给小丫又增报了河外、郑外和青奥村(不了解、本来都不想去的学校)。只求多一次机会,多一份希望。同时也开始积极调整心态,大人在小丫面前不再提学校的事。每天学习时间也减少一点,适当增加娱乐时间。开始每天带她早晚锻炼,让她跟大妈学广场舞,早上早起跑步,跟大叔一起太极拳,对着湖面唱歌练嗓子(都是锻炼胆量的)。小丫精神状态明显好很多。

  接下来其实我真的要感谢河外和郑外这两所学校。郑外第一次面试考完,接孩子的时候,妈妈喊了声王OO,领队老师立马说:王OO啊,不错,很优秀的孩子。娃当时高兴及了,似乎暗示娃考上了一样,给了娃很大的鼓励!这对娃考后来的几所学校,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再次感谢那位老师!河外是第一个录取我们的学校,一块石头落地,终于有学上了,信心大增。

  后来郑外通知二面却没有去,因为当时已经拿到玄外的录取通知书,把机会留给其他娃。仙外大BOSS我们考了B,已经很满足了,因为我们起点真的很低。

  接着陆续收到鼓实、青奥村的通知书,因为小丫的努力、付出,我们收获了多份喜悦,真的非常感谢小丫!

  幸福的烦恼:玄外、鼓实、青奥怎么选开始困扰着我和家人。选哪个都得搬家。也想听听大家的建议,拜托!

  个人总结:每个学校出题类型都有一定主观性,加上孩子状态是否稳定,因此可以说幼升小面试成功都有偶然的成分,家长心态要保持平和:)。

  建议幼升小家长:培训班要上,心态要淡定!如果有买学区房打算的家长,尽早买,有保底后再去拼杀心态是不一样的。>>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2016年南京“幼升小之路”征文作品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