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分娩日记:凤凰涅槃

幼教网 2016-07-07 10:31: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两个孩子都是剖腹产的没啥好叙述了。在分娩前和产后的故事说来,还是很有画面感的。在怀女儿之前我已经有了个儿子,在外人看来一儿一女,凑成个“好”字是人间幸事。只是儿子的出生打破了家庭的平静,他因为早产+难产造成了严重的畸形--脑瘫。从此之后我的人生来了一场大洗牌,这其中的辛酸苦辣不想多描述,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但儿子的降临也让我对人生有了次更深的感悟,我变得学会珍惜了,不再那么争强好胜,带儿子的艰辛已把我的棱角都磨平了。虽然家人们说那只是个意外,劝我再生一个,但我真的很害怕,我怕万一再有次不幸我该怎么办。我好不容易走出困境,如果再来一次,我会彻底崩溃的。当别人在讨论育儿经时,我在忙着给孩子做康复,我这么安慰自己也好,我不用考虑择校,我也不用考虑以后儿子娶了老婆忘了娘。

  也就在儿子6岁时,我又怀上了,既来之则安之,办好该有的二胎手续后,就静待小生命的降临。虽说有过第一次的不幸,我也并没有草木皆兵,但有时看电视看到孩子生怪病的节目,我就会整晚整晚睡不着觉。当时感觉人懒懒的总想睡觉,妈妈就说一定是个女儿,她也很希望我能生个女儿,这样将来可以照顾哥哥。怀孕期间也是三聚氰胺事件爆发的那年,因此整个孕期基本没有喝过牛奶,婆婆每天都榨豆浆。在外人看来我是个“女强人”,虽说挺着个大肚但依然脚步匆匆,是啊,除了上班,每天回家要给儿子喂饭,还要给他做些基本的复健,防止他的关节变形。还要给他洗澡,我不可能像其他孕妇一样悠闲的托着腰在小区里散步。包括各类产检也是我一个人开车去,因为老公去也派不了多大用处,最多排个队,检查的地方也是男士止步。婆婆在家要和阿姨照顾儿子。直到快生前,我妈说别开车了,陪我去了一次。怀女儿时我也算高龄产妇了,为了安全我也把该做的筛查都做了,比如唐氏筛查,羊水穿刺(这个还蛮疼的)。在一次产检时,医生说我的胎动太厉害,建议我住院,刚开始我想胎动厉害不是挺好,说明孩子活泼。但医生的一番话又把我吓蒙了,她说可能脐带绕颈造成的突然厉害,鉴于我第一胎的情况建议我住院观察,这又让我夜不成寐。住了一个星期回家,我觉得我的心情反而更沉重了,因为在医院每天有医生护士监测,而回到家我就感到莫名的害怕,不过这些我都没有与人诉说,因为我不是个爱诉苦的人,有事干的时候还好,没事干的时候就会东想西想。因为我第一胎剖,第二胎肯定也是破了,医生说没有必要等到有情况了再进来,最后次产检B超结束后,医生觉得时机成熟了,就让我住院待产了。手术的签字也是我自己签的,按照惯例医生要将风险告知你,听得我背脊冷汗直冒,签字的手直哆嗦。当女儿生下后,我在手术台上就忍不住哭了。我也不知为啥哭,反正就是忍不住嘛!月子是在娘家做的,我也不是个娇气的人,儿子小时候非常难带,我都能熬过来了。带女儿发觉太好带了,老公只是下班过来看看女儿,晚上我还是让他回家,不想有了女儿而亏待了儿子。晚上照顾女儿也都是我一人来弄。女儿生在12月没过多久就遇上过年了,当外面鞭炮震天响的时候,她还是呼呼大睡,那时我就想是不是听力有问题,虽说一出生就做过听力筛查,但我还是不放心,怎么能睡得这么死呢?喂奶时我会摇铃来引起她注意,觉得她只顾吃也不理我,我又开始担心了。就这样当孩子会翻身了,会爬,会走路,会说话了,我悬着的心才算渐渐落地。女儿的出生也给我们这个沉寂多年的家庭带来了欢乐。

  对于两个孩子我一直感到有所亏欠,儿子没有给他一个健康的身体,一出生就承受了那么多的痛苦,这将会是我心中永远的痛。女儿她还不明白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这样家庭出生的老二大都乖巧懂事,有时别人用异样眼光看着我儿子时,我有问过女儿你会不会嫌弃哥哥,得到的回答是“不会”。也许正如有人说的“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为你打开了一扇窗”。

  流水账记号了,写到儿子的时候不禁又让我悲从中来。但真心不希望这是一个令人感到悲情的故事,希望大家都能善待自己,善待周围的人,一个人的长大真心的不容易,不要等到失去了你才感觉到它的重要性。当遇到困难时,我会想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那我为何不选择开开心心过呢?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最可怕的就是被自己击倒。那句话“且行且珍惜”。

 

 

  相关推荐:

  分娩日记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