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年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大手小手俱乐部答疑

幼教网 2016-07-07 13:19: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什么我们的课程设置是1—2小时的综合化活动?

  学前期儿童的活动方式一定是综合化学习,来刺激他们各方面的发展。俱乐部每次1或2小时的活动,涉及到学前教育的健康、艺术(音乐和美术)、语言、科学(数学和科学)、社会五大领域,进行综合安排。从唱游和安静的问好,到自由的游戏,最后快乐地奔跑,孩子的整个身心在各种活动中都被充分的调动起来。这样的课程设计依据于脑科学的研究结果,各种综合活动轮换刺激大脑的不同区域,使其活跃。特别是体育活动与其他领域相结合的学习,从而能更好的促进大脑的发育,能很好的提高学习效率,而单一领域的刺激达不到这样的效果。

  为什么固定班级学员、固定日期上课?

  在我们中心,每天来的宝宝都是固定在每周的某一天来活动,比如周一上午班,就一学期都是周一上午来上课。这样的安排不会出现爸爸妈妈约不上课的情况,上课的日子非常从容地来中心就可以,而且时间长了,宝宝还会建立星期的概念。很多家长说,宝宝会早上问“今天星期几”的问题,他们知道自己上课的日子并充满期待,比如听到“星期三”就高兴地不得了,会一骨碌爬起来,不像往常一样赖床。

  另外,这样一个班级设置就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对宝宝而言,他们每次都跟固定同伴一起活动,时间长了宝宝们会互相熟悉,也会在成人的引导下萌发和建立朋友,成为好朋友。我们毕业的一个宝宝,每天晚上都会拿着毕业照,跟爸爸妈妈介绍她的“同学”。家长们在一起上课也逐渐熟识,会在活动中观察自己宝宝的同时也观察别的家长和宝宝的活动,互相交流育儿心得,也交到很多朋友,由于宝宝年龄相仿,平时也会约着一起玩。

  为什么我们选择学期制?

  我们鼓励家长理性消费,可以一次只报一个学期。一学期下来,如果孩子喜欢来这里,家长和我们的教育理念一致,对课程满意,可以选择续报;如果理念不一致,家长可以有其他选择,不至于一次买很多的课程,造成麻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