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夏日给宝宝榨汁需要注意的事情!

幼教网 2016-07-08 10:34: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夏天到了,李女士发现最近宝宝的食欲下降了,以前爱吃的食物现在都不怎么吃了,而且宝宝最近不怎么喝水,就想给给宝宝榨一杯果汁既可以补充水分,还可以补充营养。然后就将一个苹果直接切成四瓣,直接放进果汁机里打碎,倒入杯子中让宝宝喝了,宝宝好像非常喜欢这个味道将一杯喝完了。当时李女士还窃喜自己的小机智,谁知半个小时后宝宝开始出现呕吐、哭闹,李女士看宝宝也没有发烧、感冒呀,赶紧送去医院,医生说是食物中毒,经过医生的排查找出元凶是苹果的核,苹果核中含有一种名为氢氰酸的有毒物质,虽然毒性较小,但对于胃肠功能脆弱或对该物质过敏的孩子来说,就可能发生中毒。医生说好在宝宝将它们吐出来了,情况已经好转很多。

  其实除了苹果,樱桃、李子、桃子等凡是果仁带有苦涩味的,都有毒。有的人吃这类果仁,但并没有出现异常,主要是因为没有咬破果仁的原因。提醒家长在喂宝宝吃这类水果的时候,一定要将籽去除以后再吃,不要再犯李女士的错误。

  榨果汁也是要讲究技巧的,只有掌握了科学的榨汁技能才能让宝宝喝上健康、放心的鲜果汁。

  1、多种原料搭配

  在选择榨汁原料的时候最好选择两种以上的不同的新鲜时令水果或者蔬菜,这样才可以保证营养的均衡。

  2、清洗干净

  水果或者蔬菜中带有很多的细菌,在榨汁前一定要先对它们进行清洗,切好的材料要保存好,避免二次污染。

  3、尽量去核

  有些水果核中可能带有毒素,而且水果核本身也没有什么营养,最好榨汁前先去核,只取果肉部分。而且切好的水果最好不要存放,立即榨汁防止营养流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