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饮食禁忌和喂养方式

幼教网 2016-07-08 13:52:3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岁之前的宝宝喝的一直都是母乳和奶粉,添加辅食之后,有些宝宝对吃饭会产生抗拒,喂宝宝吃饭就成了让父母很头疼的一个问题。

  陈女士家一岁的宝宝不怎么爱吃饭,奶奶觉得是因为食物太粗,宝宝咽不下去,于是就把米饭之类的馒头嚼碎了之后喂给宝宝吃,妈妈觉得不卫生想要阻止,但奶奶说农村的孩子都是这样喂饭的,妈妈最后只好妥协。

  可是这种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后,宝宝突然有一天发起了低烧,在医院检查之后不仅没有好转还越来越严重。有一天妈妈突然发现宝宝身上长出很多红疹和水泡,一碰就流血,吓得一家人赶紧把宝宝往医院送,可还是没能把宝宝抢救过来,仅仅一岁的小生命就这样离开了。

  经法医鉴定,宝宝遇到的是过敏原,由于孩子的身体比成年人弱,又与患有口腔溃疡的奶奶接触,导致病毒感染死亡。这样的悲剧不止一次发生,老人带孩子虽然可以分担父母的负担,但是有些问题恰恰来自老一辈的盲目和愚昧。

  对于这种现象,每个家庭都需要好好处理,不能因为老人“过来人”的身份就掉以轻心。分享一些宝宝饮食的禁忌

  1、食用小麦粥和小麦制品需谨慎

  小宝宝的肠道发育还不够成熟,对小麦里面的麦麸会产生过敏症状,比如长湿疹或红疹等,1岁内的宝宝最好避免吃小麦粥和小麦制品。

  2、不宜过早吃糖

  婴儿对糖分的消化能力是有限的,吃糖不仅会影响宝宝的牙齿发育,还会对宝宝的味蕾造成影响。

  3、不要用豆浆替代母乳

  宝宝的肠胃功能尚未发育完全,胃内还没有分解豆类的消化酶,如果让宝宝喝豆浆的话,容易导致腹胀腹泻。

  4、不要大量食用柑橘类水果

  柑橘中含有胡萝卜素,大量食用会让宝宝食欲不振、烦躁不安。过酸的柑橘还会还会刺激宝宝娇嫩的食道,影响宝宝的食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