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夏日宝宝防蚊虫的小知识

幼教网 2016-07-08 16:44: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全面清洁家里

  蚊子偏好阴暗潮湿的环境,所以妈妈们要经常大扫除,破坏蚊子的生存环境。除此以外也要经常检查家里可能有水的地方,比如地漏、下水道、花盆等等,能密封的就密封,不能密封的就勤换水,必要的时候可以喷一些杀虫剂。

  2.挂一个蚊帐

  可以给宝宝的小床上装个蚊帐,虽然不能杀死蚊子,但是可以将宝宝隔离开来,免受蚊子侵扰。注意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不要让他的身体靠着蚊帐,否则接触部位将会成为蚊子的进攻地点。

  3.使用驱蚊用品

  除了蚊帐,妈妈们还可以使用一些物理杀蚊产品,比如电蚊拍和灭蚊灯。这两个产品没有什么毒副作用,所以非常适合宝宝。至于一些化学杀蚊产品,比如蚊香、防蚊液、电蚊香、杀虫喷雾剂等会给孩子带来不小的健康威胁,所以不推荐使用。

  4.关好纱门纱窗

  每天太阳落山时,就是蚊子活跃时期,所以在这个时间之前,妈妈们就要关好纱门纱窗,以免蚊子钻进来。除此以外还可以摆放一些驱蚊的植物,比如万寿菊、薄荷等。

  5.注意个人卫生

  上文也提及,宝宝比较容易出汗,而汗液中有很多蚊子喜欢的物质。所以平常一定要及时给宝宝清洁,比如每次出门回来后,及时擦汗换一身干爽的衣服,经常洗澡保持皮肤清洁度等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