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东华门幼儿园入园须知

幼儿园 2016-07-11 11:14: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日生活所需物品:

  1.应季的整套内外衣、袜子1—2套。宝宝刚入园,不太适应集体生活,宝宝年龄小,不能很好地表达自己的需求,会出现拉尿裤子,洗手时弄湿衣袖等现象,教师会及时帮助幼儿换上干净的衣裤。

  2.准备一块枕巾。(幼儿园是统一的被褥、枕头)。帮助宝宝能够准确地辨认自己的床铺。

  3.每天为宝宝带一块干净手绢。宝宝在幼儿园活动时出汗流鼻涕,老师会及时帮助或引导宝宝擦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4.女孩子要准备一把梳子。每天午睡起床后,老师会给女孩子梳理头发。

  5.为宝宝准备一双拖鞋。中午宝宝午睡时会换上自己的拖鞋走入寝室,午睡过程中,宝宝如有大小便,穿上小拖鞋去卫生间更方便。

  家长在为宝宝准备的所有东西上都要绣上宝宝的姓名,便于教师帮助宝宝识别。

  幼儿在园保健所需物品:

  1.指定医院体检合格后发给的“儿童入托儿所、幼儿园健康检查表”。

  2.“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卡”

  3.“北京市儿童保健记录”。

  此外,在孩子上幼儿园的初始阶段,孩子可带上自己喜爱的玩具来园,这样可尽量减少幼儿园与家庭的差异。

  衣着方面的建议:

  1.为孩子穿上宽松舒服的服装,便于孩子参加各项活动。

  2.服装的选择要多以棉制品为主——既吸汗又舒服。

  3.冬季内衣尽量长一些,避免孩子户外锻炼时露肚皮而着凉。

  4.为孩子选择运动鞋、布鞋等,便于孩子活动。要选择大小合适、系扣方便、走路跟脚的鞋为宜。不要穿皮鞋、靴子等不灵便的鞋,以免发生危险。

  精神准备:

  首先是家长要做好精神准备。宝宝是家庭中的核心人物,孩子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一旦宝宝上了幼儿园,家里就失去了往日的欢乐景象,特别是一些专职妈妈、一些爷爷、奶奶会产生寂寞难耐、坐如针毡的感觉,对孩子产生一系列担忧,越想越不放心,甚至后悔不该将孩子送进幼儿园……。这个过程是可以理解的,也是每一位家长都要面对的,因此,家长在准备送幼儿入园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充分的精神准备,预想到宝宝入园的哭闹、解决的办法;同时也要安排好自己的一日生活,使其尽可能充实,这样就会和宝宝一起较顺利地渡过入园适应期。

  第二方面是做好孩子的精神准备。在孩子入园前,爸爸妈妈可以带宝宝到幼儿园参观、玩耍,了解孩子所要去的新环境。家长尽量配合幼儿园的工作,如:接受教师的家访,使孩子熟悉教师,产生亲近感。教师也可以了解到孩子的一些基本情况,如身体情况、生活习惯、情绪变化、性格等,为教师日后施教提供依据。经常给孩子讲幼儿园里的故事,告诉宝宝幼儿园里有许多小朋友,大家会一起玩儿玩具,老师会带小朋友唱歌、游戏、讲故事,幼儿园里有宝宝爱吃的…,激发宝宝对幼儿园的向往,这样可以帮助宝宝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