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说课稿:红叶的旅行

幼教网 2016-07-11 16:51: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说设计意图

  《红叶的旅行》是选自于2006年9月的《早期教育》的一篇散文诗。它是一首充满儿童情趣的作品,它以生动的童话语言,描绘了红叶飘落旅行的故事,散文中充分发挥想象力,将红叶作了巧妙的比喻和契合的联想,显得具体而又形象,"红叶飘到小河里,蚂蚁把它当小船,红叶飘到大树下,知了把它当被子,红叶飘到窗户上,老鼠把它当窗帘。"这都是和幼儿的生活,幼儿的想象紧紧相扣的。《纲要》指出:要引导幼儿接触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使之感受语言的丰富和优美,并通过多种活动帮助幼儿对作品的体验。散文拟人化富有人情味的语言风格给幼儿清楚明了的记忆和想象线索,便于幼儿理解和感受,能够充分发挥幼儿的想象力。活动中是以图加文的形式展开的,符合中班幼儿的学习特点,可以更好地为幼儿所接受。

  二、说目标和准备

  《纲要》在语言领域中提出:发展幼儿语言的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以及鼓励幼儿大胆、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发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根据这一目标和要求,结合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语言发展水平,制定以下目标:

  1、理解诗歌内容,学习句式:红叶飘呀飘,飘到***,*把它当**。

  2、尝试根据诗歌的句式结构仿编诗歌并制作图书。

  3、乐意讲述,体验创作的乐趣。

  根据目标,我把活动的重点定为第一个目标:看图加文学习诗歌。难点尝试根据诗歌的句式结构仿编诗歌并制作图书。

  为了展示给幼儿,作品的优美意境,又能使幼儿在活动中得以充分的理解和表达,我作了以下的准备:

  1、《红叶的旅行》课件、图加文大书。

  2、幼儿人手一份的图加文书、各种动物图片及蜡笔。

  3、音乐:天空之城、寂静山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说课稿:红叶的旅行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